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张静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Cova讨论 | 贡献2019年12月7日 (六) 14:53的版本 (removed Category:1877年出生 using HotCat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静江
原图链接

张静江(1877年-1950年),名人杰、增澄,吴兴(今湖州)南浔人。出身江南丝商巨贾之家,其父是南浔四象之一,家产在白银1000万两以上(南浔有“四象八牛,七十二只小金狗”的谚语,据《湖州风俗志》载:“象、牛、狗其形体大小颇有悬殊。以此比喻各富豪聚财之程度,十分形象。民间传说一般以当时家财达千万两以上者称‘象’,五百万两以上不足千万者称‘牛’;一百万两以上不足五百万两者叫‘狗’。”张家与张静江的外祖父庞家均被列为“象”)。

由于家境富裕,张静江从小就进入私塾读书。成年后,其父以10万两白银为其捐了个二品候补道的官职。

1902年,张静江以一等参赞的身份跟随驻法公使孙宝琦出国。在轮船上,张静江竟然结识了革命党领袖孙文(即孙中山),张静江表示赞同革命,并愿意以家财资助孙文的革命活动[1]蒋介石加入中华革命党时,张为监誓人。是国民党重要人物,曾任国民党代理主席。先后任职中央执行委员,中央监察委员。孙中山逝世后,张静江和谢持邹鲁张继居正戴季陶等在北京西山开会,通电反对孙中山的联俄、联共、扶助农工的三大政策。1927年参与提出“对共党弹劾案”后任浙江省政府主席、国民政府建设委员会委员长。被称为“国民党四大元老”之一。1950年9月3日病死于巴黎

参考资料

  1. 国民党元老张静江,一手把蒋介石扶上了最高领导人的宝座. 每日头条. 2018-10-03 [2019-03-1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