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永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8日 (三) 19:13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张永忠,是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江北发动机工厂的发动机维修工。从业以来,他钻研技术,依靠自制工具,为成千上万…”)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張永忠,是重慶長安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江北發動機工廠的發動機維修工。從業以來,他鑽研技術,依靠自製工具,為成千上萬的用戶排憂解難;他結合經驗,總結出「望、聞、聽、切」的發動機維修獨門絕技,提升效率,在全國汽車行業推廣。他用30多年的堅實步伐,向人們展示了一個從木工到中國汽車行業發動機維修專家的蛻變。

  從木工到汽車發動機「醫生」

  1983年,張永忠從部隊退役後來到重慶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從事木工工作。一年後,公司開始研究汽車發動機,踏實、努力的張永忠被調去參加組裝調試工作。

  在這個全新的領域裡,他從一個個螺釘干起、從基本的零件名稱學起,裝配、磨合、調試,不分工種,什麼都干。他心裡非常清楚,要成為發動機調試工,自己必需認真學習,大量實踐。

  雖然是個全新的工作體驗,但張永忠很快就發現,自己已經徹底「愛」上了發動機調試這份工作,「發現問題、找出原因、解決問題」成了他最大的樂趣。張永忠告訴記者,自己對發動機有着深厚的感情,「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

  在一次技術交流中,張永忠發現G系列氣門間隙調整合格率低,嚴重影響生產速度。為解決這個技術瓶頸,公司找到日本廠商詢問,但對方提出需要運回日本開發,而且不能保證一定解決問題,價格也相當昂貴。

  這讓張永忠非常憤慨,「不求別人,我自己來」。有些「賭氣」的張永忠日夜鏖戰,自己動手設計、畫圖紙,試驗,反覆試驗修改……

  通過大量實踐和摸索,一個又快又能保證質量的專用工具、工裝終於研製成功並投入使用,其裝配合格率達100%,報廢率為零,不但突破了生產瓶頸,還獲得了國家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