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张光北」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dded Category:中國人 using HotCat
Man對話 | 貢獻
(added Category:北京人 using HotCat
行 77: 行 77:
 
[[Category:制片人]]
 
[[Category:制片人]]
 
[[Category:中國人]]
 
[[Category:中國人]]
 +
[[Category:北京人]]

於 2020年1月27日 (一) 00:32 的修訂

張光北
出生 1959年6月11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製片人
知名作品 《芙蓉鎮》
《三國演義》
《乞丐大掌柜》
《鐵血淞滬》

張光北(1959年6月11日-),生於中國北京,國家一級演員,北京北廣傳媒影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製片人。因在謝晉的影片《芙蓉鎮》里飾演黎滿庚一角而紅遍影壇。代表作:《芙蓉鎮》《血色湘西》《亮劍》《新康定情歌》等。[1]

簡介

張光北的第一部作品是電影《芙蓉鎮》,他所飾演的黎滿庚雖然不是主角,但是他憑藉精湛的演技和對人物的刻畫贏得了觀眾的心,從此走紅影壇。除了電影之外,張光北還有很多電視劇作品,在大型歷史劇《三國演義》中飾演呂布一角,在影視界引起轟動。在《亮劍》中扮演楚雲飛,給該角色注入了鮮活的靈魂,受到觀眾的一致好評。張光北的表演有很大可塑性,多年來,他以塑造性格不同氣質各異的人物形象而引起觀眾的矚目,同時還出任電視劇的製片人。[2]

演藝經歷

張光北12歲時參加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少年合唱團。

1976年到中國人民解放軍北海艦隊服兵役。

1980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培訓班。

1982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在學校就讀期間,被導演謝晉選中在影片《芙蓉鎮》里飾演黎滿庚一角。

1986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參演首部電影《芙蓉鎮》。

1988年,憑藉電影《弧光》獲得中國表演藝術學會學會獎;參演電影《譁變》獲百花獎最佳男演員提名。

1993年在電視劇《三國演義》中飾演呂布一角。

2005年,與李幼斌何政軍合作主演電視劇《亮劍》。

2013年,與李誠儒聯袂主演話劇《王府井》。

2015年出演電影《三體》中常偉思一角。在湖南衛視熱播劇《特警力量》中飾演徐支隊長一角。[3]2015年12月16日,作為嘉賓出席了第三屆金丹若國際微電影節。

2016年,出演電視劇《紅旗漫捲西風》,在劇中飾演革命導師秦聲達。

2018年,出演張東東執導戰爭劇《戰天狼》,在劇里出演新四軍蘇中獨立團團長關震山。

個人生活

張光北的妻子陳煒與他同是中央戲劇學院的校友,陳煒曾與鞏俐史可伍宇娟金莉莉合稱中央戲劇學院的「五朵金花」。[4]

視頻

張光北爆料《亮劍》內幕, 李幼斌是真服「和尚」, 主持人笑岔氣了
張光北分享拍攝《亮劍》過程中印象深刻的事情

作品

電影

電視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