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弟子也瘋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弟子也瘋狂》是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出品的一部經典武打喜劇片,由劉家班的兩大王牌小生汪禹、劉家輝及張家班弟子錢小豪、羅莽領銜主演,另有羅烈、元秋、徐錦江等知名演員的加盟,演員陣容十分強大。儘管方世玉、洪熙官的故事被多次搬上熒幕,但多以正面英雄形象出現,而本片則不同於以往的人物塑造,雖然影片中方世玉、洪熙官依然是不畏強暴、反清復明的正面角色,卻多了幾分頑皮甚至無厘頭,使人物形象更加飽滿生動。影片中打鬥場面真實精彩,幽默搞笑貫穿其中,是一部輕鬆幽默的動作喜劇佳片。

經過多年的探索和發展,我國電視劇產業市場化不斷完善,產業鏈各個階段的職能也不斷清晰[1],雖然較美、韓等電視劇產業發達的國家仍有差距,但已經相對完備,形成了包括投資、製作、交易、播出和廣告經營五大環節在內的電視劇產業,此產業鏈涉及的群體就包括了電視劇製作、電視劇購買方、電視劇播出方、觀眾、廣告商等[2]

劇情

為了將以洪門為代表的反清復明志士剷除,朝廷派出滿清第一殺手赤煉甲(羅烈飾)搶奪洪門信物――金牌,洪門傳人誓死與赤煉甲抗爭,卻紛紛慘死他手中,只有洪熙官(羅莽飾)逃了出來。搶奪金牌的過程中,方世玉(汪禹飾)恰巧經過並將金牌揀回了家。

洪熙官到方世玉家要回金牌,方世玉的母親苗翠花(元秋飾)認為他們兩個人都已經得罪了朝廷,必須遠走高飛,於是將他們和方世玉的小徒弟胡惠乾(錢小豪飾)送到了少林寺。

作為少林寺俗家弟子,方世玉、洪熙官、胡惠乾和其他師兄弟每日一起練功,但這群年輕人體力過於充沛,除了練功還總是給師傅找麻煩,四處闖禍。看到南院的這些俗家弟子整日不用心練功,北院的武僧十分不服氣,北院大師兄悟清(劉家輝飾)總是向方世玉挑釁,方世玉不服氣,但經過較量才發現悟清武功果然高強。

少林寺禁地,方世玉發現了一位自稱是方丈的老和尚,他被鎖床上很多年,並聲稱自己沒有練成易金經之前不會離開這裡。在師兄弟的鼓動下,方世玉將老和尚放了出來,之後他才得知老和尚是至聖師叔祖(秦煌飾),當年因練功走火入魔被方丈關那裡。被放出的至聖師叔祖依然瘋瘋癲癲,如頑童一般,搞得少林寺上下雞犬不寧。

赤煉甲來到少林寺山門外,要求洪熙官交出金牌,否則血洗少林。南院主持以洪熙官凡心未改為由要逐他出少林,被方丈攔下。赤煉甲設計將方世玉、洪熙官和胡惠乾引到少林寺外,預將他們置於死地,幸好悟清及時趕來,大家攜手抗敵,最終將赤煉甲打敗。悟清與南院俗家弟子之間的心結也就此解開,少林寺恢復了往日的平靜。

視頻

弟子也瘋狂 相關視頻

弟子也瘋狂動作賞析
弟子也瘋狂:大內高手來襲,方丈都不是對手,沒想到卻被弟子挫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