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洛林·梅爾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洛林·梅爾賈
Florin Mergea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Victor Hănescu

出生日期    (1985-01-26) 1985年1月26日(39歲)

出生地點   羅馬尼亞克拉約瓦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最高排名   7(2015年7月13日)

弗洛林·梅爾賈(Florin Mergea,1985年1月26日)是一位羅馬尼亞職業網球男運動員,雙打專家。 他已在2015年打入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並於當年早些時候在Mutua馬德里公開賽上獲得ATP大師賽冠軍。 他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ATP排名,雙打排名世界第七(2015年7月),單打世界排名243(2005年5月)。

他目前的雙打搭檔是羅馬尼亞同胞Adrian Barbu。 Florin Mergea目前由Alex Pop-Moldovan執教,並由維也納麥卡特尼集團管理。2003年轉職業。他曾參加201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結果在男雙項目上收穫一枚銀牌。[1][2][3]

少年

初中時,Mergea創下了87-33的單打勝負記錄,在2003年7月達到世界第二(雙打第一)。一路走來,他擊敗了安迪·穆雷(Andy Murray),托馬斯·伯蒂奇(Tomas Berdych),蓋爾·蒙菲爾斯]](GaëlMonfils)和[[喬·維爾弗里德·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等未來的前十名單打球員。他不僅在2003年的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上贏得了男單冠軍,還在2003年的澳網公開賽上獲得了男單冠軍,並在2002年與同胞HoriaTecău一起贏得了男雙冠軍。

職業

對於Mergea來說,過渡到老年人巡迴演出非常困難。在2003年轉為職業選手後,他努力取得突破。受傷阻礙了他的職業生涯,儘管沒有達到。在雙打排名中排名103,他缺乏單打成功和有限的支持耗盡了他的動力。 2010年,梅爾加(Mergea)決定從網球退休,幾個月後,他在妻子戴安娜(Daiana)的幫助下轉身離開了網球場。隨著對雙打比賽的重新關注,他的排名穩步上升,與安德烈·戴斯庫(Andrei Daescu)和菲利普·馬克思(Philipp Marx)一起比賽。在一年多的時間裡進入了13個挑戰者決賽之後,2013年10月,Mergea與Lukas Rosol聯手參加了維也納Erste銀行公開賽,贏得了他的第一個ATP冠軍。

2014年,巡迴賽的成功繼續,他贏得了老將奧利弗·馬拉奇(Oliver Marach)在比納德爾馬(Vina del Mar)舉行的皇家衛隊公開賽,以及與馬林·德拉甘賈(Marin Draganja)在漢堡舉行的國際德國公開賽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個ATP 500冠軍。此外,在克羅地亞人的陪同下,梅爾加進入了法網半決賽。

在與多米尼克·英格洛特(Dominic Inglot)一起進入2015年並進入兩個決賽之後,他的傷病困擾著英國伴侶,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康復。這讓他與羅漢·博帕納(Rohan Bopanna)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他在上個賽季曾在上海大師賽上成功效力過。他們一起發現了結果的一致性,同時贏得了斯圖加特的馬德里大師賽和梅賽德斯盃。在11月,球隊是最後一支獲得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資格的球隊。儘管在那裡取得了種子,他們還是在決賽中擊敗了Mergea的戴維斯盃冠軍隊和前青年搭檔HoriaTecău,後者與Jean Julien Rojer一起打進了決賽。

參考資料

  1. Profil Florin Mergea. tenisdecamp.ro. December 2014 (Romanian). 
  2. Portret Florin Mergea. Decat o Revista. 12 February 2013 (Romanian). 
  3. Dodig/Melo Triumph In Paris. www.atpworldtour.com. 8 November 201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