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洛勒斯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洛勒斯海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弗洛勒斯海

外文名 Flores Sea

印尼官方語 Laut Flores

所屬區域 南太平洋西部海域

面 積 240000 km²

位 置 印尼中部

弗洛勒斯海(Flores Sea)是太平洋西部的一個陸緣海。 [1]

簡介

弗洛勒斯海北為蘇拉威西島,南為小巽他群島中的弗洛勒斯島松巴哇島等島嶼,西連接爪哇海,東與班達海相連,海域面積為24萬平方公里。

歷史沿革

弗洛勒斯海 Flores Sea 印尼官方語作Laut Flores。 南太平洋西部海域。北邊是西里伯斯(Celebes)島,南邊是小巽他群島的弗洛勒斯島和松巴哇島,海域面積240,000平方公里(93,000平方哩)。海底西部是廣闊的海底高原,一般深達500公尺(1,650呎);有兩條海槽穿過本區,東南通到弗洛勒斯海盆,是該海域最深點,深約5,140公尺(16,860呎)。從海槽往北延伸的兩條海脊,沿著一條較淺的海槽側面,抵達西里伯斯島。冬天,表流往西南流,夏天反向回流。

位置

馬來群島中南部海域。屬太平洋。北有蘇拉威西島,南為松巴哇及弗洛勒斯等島嶼,西連爪哇海,東通班達海。

主要數據

面積24萬平方公里。水深由四周向中部偏東增加,由1000米增至5000米,東部最深處達5140米。

氣候

海域地處南緯5°30′~南緯8°30′,屬熱帶季風氣候,終年高溫、多雨、潮濕,年平均氣溫25~27℃,年均降水量2000毫米。由於受季風影響,2/3的降水集中在11月~次年3月的雨季,旱季每月降水一般30~50毫米。 弗洛勒斯海是印度尼西亞重要的漁場,沿海各島均盛產熱帶經濟作物。

參考來源

  1. 弗洛勒斯海,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