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拉基米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拉基米爾(俄語:Владимир)洗名瓦西里·尼基福羅維奇·波戈雅夫連斯基(俄語:Василий Никифорович Богоявленский; 1848年1月1日 - 2月7日1918年[儒略曆1月25日])是基輔都主教(1915年至1918年),莫斯科都主教(1898年至1912年)。

復活節是為紀念耶穌復活的節日[1],據《聖經·新約全書》載:耶穌受難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後,第三天復活。根據公元325年尼西亞公會議規定,復活節在每年春分後第一個圓月後的第一個星期日,一般在3月22日至4月25日之間[2]

簡介

瓦西里·波戈雅夫連斯基出生於坦波夫一個神父家庭,畢業於坦波夫神學院和基輔神學院。他隨後返回坦波夫,在其母校任教。1882年,瓦西里晉升為科茲洛夫城的神父。1886年他的妻子和孩子去世後,他發願修道,更名為弗拉基米爾,並擔任該城聖三一修道院的院長。

1888年,弗拉基米爾院長前往聖彼得堡擔任副主教,協助都主教,接受了主教祝聖禮。他很快就被派到薩馬拉,然後是格魯吉亞,在那裡他住了5年。1898年,弗拉基米爾主教被召往莫斯科,被任命為莫斯科都主教。

1905年俄國革命期間,弗拉基米爾都主教發表了一篇文章,題為「在這些困擾的日子裡我們應該做些什麼?」(Чтонамделатьвэтитревожныенашидни?),並下令要在莫斯科及其周圍所有教堂向人們大聲宣讀。在這篇文章中,他告訴莫斯科人關於編寫《猶太人賢士議定書》者的「反基督教」的罪惡意圖。

弗拉基米爾都主教的講話在俄羅斯教會信徒中產生了巨大的反響。他本人在克里姆林宮的聖母升天大教堂宣讀了這篇文章。弗拉基米爾評價了《議定書》,指出它的作者的「可怕」意圖與俄國革命活動有關,從宗教,而非政治的觀點研究俄羅斯社會當時正在進行的社會動亂。他呼籲東正教信徒起來反對敵基督。

1912年,聖彼得堡都主教安東尼去世後,弗拉基米爾都主教當選,填補了這一職位。他在這個城市進展順利,然而,由於他批評格里高利·葉菲莫維奇·拉斯普京而結束。

1915年12月,弗拉基米爾調任基輔,從1915年到1918年擔任基輔都主教。十月革命數月之後,2月7日1918年[儒略曆1月25日],弗拉基米爾都主教被5名紅軍士兵逮捕,當着修士們的面立即處死。

1998年10月4日,弗拉基米爾都主教被俄羅斯正教會封為聖人,其慶日定於1月25日,他殉道的日期。俄羅斯正教會遵循傳統的儒略曆確定宗教節日,目前,1月25日即現代公曆的2月7日。他是蘇俄第一位殉道的主教。

視頻

弗拉基米爾 相關視頻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106
拿撒勒人耶穌的故事23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