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弗呂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弗呂家,外文名:Phrygia,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宗教發端於公元1世紀羅馬帝國統治下巴勒斯坦地區的猶太團體。1至5世紀是基督宗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區域的時期[1],是基督宗教發展的早期階段,是使徒和早期教父建立基督宗教基本教義[2]和神學學說的時期。

簡介

此地區以位於現今土耳其安納托利亞(Anatolia 〔小亞細亞古稱〕)大高原的西邊分水嶺為中心,北達桑加里斯河(Sangarius)上游的山谷,西南降至米安得河(Maeander)的河谷,東南方則跨越高原,大概延伸至以哥念。弗呂家人建立了(傳奇中的?)米達斯(Midas)王國。主前116年,弗呂家差不多全被羅馬人納入其亞西亞行省的版圖。它的東陲(加拉太的弗呂家)於主前25年成為加拉太新行省的一部分。弗呂家(另譯「弗里吉亞」)的地名原意是「曬焦之地」或「不毛之地」。

然而,至今仍沒有確實的證據顯示,此地在新約時代已有本地人的基督教會。至於那些嚴格上坐落於弗呂家的教會(老底嘉、希拉波立、歌羅西、彼西底的安提阿、大概也包括以哥念),實際上都是在境內的希臘社群中間建立的。在新約的初期教會時代,昔日五旬節到訪耶路撒冷的,守節的訪客中有來自「弗呂家」的人,似乎是定居於這些希臘城邑的猶太人(徒2:10)。假如西2:1並非否定使徒保羅曾到訪此地(這是有可能的),則徒16:6(保羅和提摩太走遍弗呂家、加拉太地區)和徒18:23所指的(在保羅第三次的宣教旅程中,先後經過加拉太地區和弗呂家,堅固眾門徒),很可能便是上述所提到的老底嘉、希拉波立和歌羅西那三個城市,它們都位於米安得河上游。

假如我們不接受以上說法的話,我們可採取另一種說法,即「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是一個複合專用詞,意指加拉太省內的弗呂家部分,特別指以哥念和彼西底的安提阿的教會。若非如此,我們便很難了解那些與保羅闊別而留在「弗呂家」的門徒究竟是指何人。

參考文獻

  1. 基督教起源,新浪博客,2013-08-30
  2. 基督教的基本教義是什麼,學習啦,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