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是由金韓民執導,朴海日、文彩元、柳承龍主演韓國古裝動作電影。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1636年至1637年,清朝入侵朝鮮,這是滿族人自努爾哈赤建立後金之後第二次大規模入侵朝鮮的戰爭,韓國史書稱之為「丙子胡亂」。

神箭手南伊(朴海日飾)和妹妹子仁(文彩元飾)相依為命,在妹妹婚禮上,遭遇清朝軍隊突襲,子仁和新郎都被擄走。南伊拿起父親留下的弓箭向清軍大營的中心挺進,勢如破竹。清軍名將(柳承龍飾)看出南伊「一箭雙鵰」的神功內心惶恐難安。為了保衛親王多爾袞和部下們,清將決心與南伊一決高下。然而,南伊那難以預料的曲射神功破壞力驚人,一場驚心動魄的爭鬥一觸即發。

幕後花絮

● 該片是韓國首部以弓箭為題材的古裝動作片。   ● 影片參考的史料多出自羅萬甲(1592- 1642)的《丙子錄》和丁若鏞的部分作品。為了貼近清史,劇組還特別參考了大量中國清宮戲。   ● 影片共動用了400餘匹馬,場面最大的一次拍攝同時使用了50匹戰馬。   ● 影片在2011年戛納電影節舉行預售,售出了英國、德國、 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印尼等國版權。   ● 影片取景遍布韓國各地,從首爾的嵯峨山到全羅道的完州郡,收尾工作結束在泰安薪斗里的海岸砂丘。拍攝過程中動員了泰安市政府、國土海洋部、地區環境社團等部門,特別是文化財廳給予了特別的幫助,令拍攝順利完成。為了更接近真實歷史,劇組還遠赴中國取景,並得到了當地部門的大力支持。   ● 該片在日本上映時更名為《神弓》。   ● 該片的劇本尚在草擬階段,導演金韓民就敲定了男主角非朴海日不用。   ● 該片是朴海日首次歷史劇挑戰。   ● 該片是文彩元繼《我們學校的ET老師》之後投入拍攝的第二部電影作品,在2011年2月開始前往韓國射箭俱樂部接受嚴格的指導學習射箭,過後邊哭邊學習接受專業馬術教練嚴厲的騎馬技術和拿劍技術,還學習說滿洲話,結果手腳都磨出繭子,而人也變得明顯的消瘦和結實了。   ● 該片是日本藝人大谷慶彥的銀幕處女作。

視頻

弓 相關視頻

金基德電影《弓》:老漁夫和女孩在船上生活,每天偷偷量女孩身高
女主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拍得下去,韓國人性電影《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