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異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異教指不同的教。有兩種含義,一種含義是指不同的文化教俗。一種含義是指站在一種文化教俗的角度稱其他不同的教為異教,即不同的外教。這種含義分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將不同於自己文化教俗的國外的教稱為異教,中國人將不同於中國文化教俗的外國的教稱為異教;一種情況是同一個社會的不同思想教派將其他的教稱為異教。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異教又稱異教信仰,通常指與世界流行的正統宗教信仰有異的宗教或信仰。多數人認為,異教與邪教、異端同樣為貶抑用語,這種觀點是錯誤的,因為幾者有着本質的不同。

異教就不同宗教信仰者而言各有所指。例如就基督徒或基督信仰而言,異教或異教信仰指的是基督信仰之外的宗教信仰,如佛教、道教、伊斯蘭教與許多新興宗教;相對地,佛教雖然對其它宗教極為包容,如允許佛教徒閱覽其他宗教書籍等,不過仍稱佛教以外的基督教、伊斯蘭教等為異教或外道。

異教通常信仰黑暗之類與光明不同的東西。但不是邪教,並不信仰邪惡,相反,比其他信仰更懂《辯論法》:黑暗不是邪惡,光明不是正義。

視頻

異教 相關視頻

教宗方濟各說慈悲的秘密
01 猶太人與《聖經》的來歷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