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開心就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開心就好》是一部由張一白、謝東執導的,劉佩琦斯琴高娃周迅主演的充滿家庭親情和理解的都市生活輕喜劇,是一部充滿愛情的溫馨和浪漫既體現當代時尚,又不乏傳統美德的青春偶像劇影片[1]

劇情簡介

於浩生(劉佩奇 飾)育有二兒一女。大兒子滿堂(李亞鵬 飾)留洋歸來,帶回媳婦Susie(朱茵 飾),其洋做派另老倆口頗接受不了。二兒子富貴(耿樂 飾)總也長不大似的,酷愛卡丁車,由於老於家拉麵手藝「傳男不傳女」小女於蘭輾轉京城各餐館偷藝,為的是繼承老爸的拉麵手藝。譚格格(周迅 飾)因蹭車結識於家二公子,也成了於家暫住成員之一。於家老倆口整天有操不完的心,於浩生性格固執保守,看不慣的事總想說,但說了跟沒說一樣。他執意把拉麵手藝傳給富貴[2],無奈逆子死活不上道,爺倆一見面總不歡而散。而真心想發揚光大於家拉麵的於蘭,卻因祖規不得不外出偷藝......

影片評價

《開心就好》首先讓我印象很深的是它的形式:新鮮。任何能深深吸引人的事物只有兩種:一種是經典的,一種是新鮮的流行的。無論是哪個類型,做到都非易事。整部《開》劇,在一定程度上採用了MTV的拍攝手法,讓人覺得劇體活潑、輕鬆。當時立即想到了很喜歡的《情迷瑪利》,在這方面,二者有着異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音樂的風格:前者以劇情為主,歌曲大多為說唱囊括;後者則有鄉村音樂的浪漫,與情節兩相配合,美妙之極(我到現在都很想找到其中演唱的那個樂隊及那些歌曲)。當時沒想到電影能拍成這個樣子:既不同一般敘述方式,又異於傳統音樂片。不過想想便不覺得稀奇:這不過是二者相互融合演變的結果麼,不管怎樣,滿足了觀眾口味的電影可以說就是好電影。

整部的《開》劇,表演自然,某些誇張部分則產生更強的衝擊力,雖然知道誇張,但還是被它牽着鼻子走了一趟笑個不亦樂乎。它是娛樂片,不會給人帶來沉甸甸的感覺,或是逗你開懷一笑,或讓你不由放下所有的煩惱,使你少想多看、放鬆神經。也許這是它之所以受到歡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可以說,《開心就好》是部比較成功的娛樂賀歲片--帶給你生活中真實美好的情感,讓你覺出一種別樣的輕鬆、愉快。我想,這也是劇組人員的共同目標--願你新千年生活愉快,《開心就好》!

視頻

開心就好 相關視頻

竇靖童帶周迅見家長,王菲、李亞鵬開心就好,親爸竇唯只說了五個字!
影視:張一白執導的電影,沒有一部口碑撲街,這部更是口碑爆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