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廉石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廉石傳奇》是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雲南潤視榮光影業公司、廣西玉林市委出品的古裝反腐劇[1],由闞衛平執導,于榮光、羅嘉良趙文瑄、歸亞蕾、杜雨露、杜淳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陸績在廣西玉林任職期間,改革落後生產、提倡科教文化、為官剛直不阿、肅貪拒賄、兩袖清風、鞏固民族團結的故事。

劇情簡介

陸績奉命接任鬱林太守,臨行時,除了一擔簡單的行李,懷裡揣着的只有其父留給他的一本遺作,《歷代貪官集錄》。該書中收錄了歷朝歷代幾十位給世人留下千古罵名的貪官污吏的貪婪實績,以及他們幾乎相同的恥辱命運。陸績將此書贈予所屬,以作警示,並在上任之初,就在鬱林衙門裡整飭吏治,倡導廉政。此舉一出,鬱林城裡便接二連三地發生怪事:官府倉庫里的三萬斤官銅在一夜之間被盜一空,使上任不過三天的新任太守,就面臨防範失職而被撤職罷官的危機;太守公子過「百日」時,突然湧來大批慶賀送禮的百姓;陸績明令禁止向民間攤派收受的「常例錢」又神秘地出現在他的案桌上。陸績終於明白,所有這一切怪事,都是有人在暗中操縱,而始作俑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拉他下水,使這位新上任的太守入彀就範,與他們同流合污。面對貪腐集團的一次次攻勢,好一個太守陸績,利誘難為所動,威逼不為所懼:「百日宴」上巧拒財禮;郡衙門前計退萬民;「貪泉」山下盟誓守節;火燒官邸威震四方,一場場驚心動魄的較量之後,正義戰勝了邪惡,清廉贏得了民心,終於查清官銅失盜真相[2]

為倡導廉政,正告貪腐者引以為戒,陸績取石刻碑,將《歷代貪官集錄》中的貪官污吏一個個都刻在了恥辱碑上,並請來官者家屬,向她們講述了歷代貪官幾乎一色的悲慘下場,官者家屬們聽得毛骨悚然,幡然醒悟,回家後,都哭着勸說自已的丈夫,身在官場切不可步那些恥辱碑上的貪官後塵,雖得意一時,最終卻一個個都落得身首異處,毀家滅族,那些不良官吏禁不住妻兒的哭啼勸告,一個個都到太守面前投案自首,表明從此洗心革面,清廉為官。陸太守以石碑警世,蕩滌了衙門污濁,整飭了官場吏治。陸績的清廉自守,深得鬱林百姓的擁戴,當鬱林城大兵壓境的危急關頭,全城數萬百姓挺身而出,都站在了太守的身後,一場力量懸殊的奪城之戰,卻因為太守的一呼百應和百姓們的眾志成城而大獲全勝。

視頻

廉石傳奇 相關視頻

廉石傳奇宣傳片
專訪《廉石傳奇》杜淳演反派上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