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龐宏,字巨師,龐統之子,荊州襄陽(今湖北襄樊)人,三國時期蜀漢的涪陵太守。他剛正直率,敢於褒貶人物,因看不起尚書令陳袛,受到陳袛壓制,死在涪陵太守的任上。 [1]

龐宏
  三國時期蜀漢的涪陵太守
出生  1966年
荊州襄陽(今湖北襄樊)
國籍 中國三國

目錄

人物經歷

蜀漢涪陵太守。父龐統,先主劉備之軍師中郎將。宏剛簡有臧否,輕傲尚書令陳袛,為袛所抑,為涪陵太守。一日行舟至鹿角沱烏江,覆舟溺水而死,葬於江邊。 [2]

史書記載

宏剛簡有臧否,輕傲尚書令陳袛,為袛所抑,卒於涪陵太守。

遺蹟

龐吏壩遺址

重慶市文物考古所在彭水鬱江流域發現31處文物點。

重慶市文物考古所介紹,此次在彭水鬱江流域發現的31處文物點包括遺址15處、漢唐墓葬11處、清代民居3處、宋明時期陶窯址2處,涵蓋的時代從新石器時代到商周、漢、唐、宋、明、清,其中漢以前的遺存多達10處。

考古專家介紹,在龐吏壩遺址,考古工作人員通過鑽探,在地層堆積內發現了漢至六朝時期的花紋磚及灰陶片等文化遺存。

當地傳說,龐吏壩因三國時期名士龐統之子龐宏任涪陵郡太守時曾居住於此而得名。

據史載,漢至晉國時期,郁山鎮曾設涪陵縣及郡治,龐吏壩等周邊地區應為古涪陵縣舊址範圍,故此推斷,龐吏壩遺址有可能為蜀漢時期古涪陵縣舊址之一。

2012年1月10日 重慶發掘"豪華"石墓 墓主疑為龐宏

參考來源

  1. 龐宏 ,炎黃龐世網
  2. 龐宏 ,快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