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庫爾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庫爾斯克

《庫爾斯克》是由托馬斯·溫特伯格執導,馬提亞斯·修奈爾、科林·費爾斯、蕾雅·賽杜等主演的核潛艇海難片,該片於2018年11月7日在法國上映。該片改編自真實事件,聚焦於2000年俄羅斯核潛艇「庫爾斯克」沉沒事件,講述了2000年俄羅斯正在進行作戰訓練的庫爾斯克號艇內魚雷自爆,造成118位船員全部罹難的嚴重潛水艇事故。

簡介

潛艇船員們正在參加一場婚禮,一邊等待着一項新的任務。他們喝酒,唱歌,跳舞,彼此開玩笑,這些男人之間有着真正的情誼,儘管薪水不高,但他們熱愛着自己的工作。第二天,他們登上了庫爾斯克號,與俄羅斯艦隊一起出海以顯示軍事實力。然而,出海的許多船隻已處於失修狀態,許多必須的救援船隻都已經被賣掉了。庫爾斯克號在本次航行中需要測試導彈系統,在他們潛入海底時,其中一人已經發出了武器過熱的風險預警。船長Mikhail Averin(馬提亞斯·修奈爾飾)向艦隊指揮官報告了危險,並請示其是否可以早點發射導彈,使其儘早脫離潛艇。但關鍵時刻,他被告知必須等到預定的時間才能發射。

評價

起初,當潛艇失事的消息傳回港口,岸上的妻子們立刻陷入了恐慌,她們擔心自己的丈夫已經全部遇難。但是俄羅斯當局對消息進行了最小範圍的封鎖,因為他們不想讓西方世界知道發生了什麼。之後,一隻小型雙人潛艇潛入到了出事的庫爾斯克號潛艇旁,聽到裡面的人敲擊金屬的聲音,知道了裡面還有人倖存。救援行動立刻開展,但是俄羅斯的技術已經過時,第一次救援嘗試失敗了。被困在潛艇裡面的兩個人潛入水下以獲取更多的氧氣,好為他們贏得更多寶貴的時間。 大家都知道時間所剩無幾。英國海軍軍官David Russell(科林·費爾斯飾)主動提供了幫助。全世界都知道了這場災難,救援就是在與時間賽跑,英國派遣了一個專家小組增援,並提供了先進的海底救援設備。俄羅斯指揮官Vladimir Petrenko(馬克斯·馮·西多飾)一開始拒絕了他們的幫助,一方面是出於民族自豪感,他不希望西方世界的人跑來救援他們的士兵;另一方面,他也擔心英國人在接近潛艇的時候會藉機接觸到他們的軍事機密。當英國人被告知可以派人進入庫爾斯克號潛艇的時候,一切已經太遲了。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