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广告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广告(advertisement)意思为广而告之,是指向社会广大公众告知某件事情或某个事物,就其含义而言,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广告是指不以营利为目的的广告,如政府公告,政党、宗教教育文化、市政、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启事、声明等。狭义广告是指一种市场营销行为,即商业广告,它是工商企业为推销商品或提供服务,以付费方式通过广告媒体向消费者或用户传播商品或服务信息的手段。

广告要素

以广告活动的参与者为出发点,广告构成要素有: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媒体,广告信息,广告思想和技巧,广告受众,广告费用及广告效果[1]。以大众传播理论为出发点,广告信息传播过程中的广告构成要素主要包括:广告信源、广告信息、广告媒介、广告信宿等要素。

分类

由于分类的标准不同,看待问题的角度各异,导致广告的种类很多。最常见、最简单的分类标准,就是以传播媒介为标准对广告进行分类,主要分为:报纸广告杂志广告网上广告电视广告电影广告、幻灯片广告、包装广告广播广告、海报广告、招贴广告POP广告交通广告、直邮广告[2]电邮广告网络广告互动广告、行动广告等。随着新媒介的不断增加,依媒介划分的广告种类也会越来越多。

以广告传播范围为标准,可以将广告分为国际性广告、全国性广告、地方性广告、区域性广告。

以广告传播对象为标准,可以将广告分为消费者广告和商业广告。

以广告主为标准,基本上可以将广告分为一般广告和零售广告。

以手法、内容为主的可分为资讯式广告和透导性广告。

媒介载体

广告的形式

普遍商业广告媒介包括:广告栏,印刷传单,广播,电影和电视广告,网络横幅,网页弹出式广告,轮播广告, 空中广告,公共汽车站台,杂志,报纸,推销员工,公共汽车侧身,出租车车身,日常用品,商品标签,音乐和视频,以及某些票券背面等等。广告主愿意付费以宣传其企业商品达到其预期目的的任何媒介都是广告的形式。

而广告主的产品定位则通过广告各种形式表现出来,如:单位代码,都没某些广告只刊载在娱乐性媒体上,促成消费者在养成的潜意识指导下购买商品

电视商业广告

电视广告CF(Commercial Film)一般是面向消费市场的最大兼最有效的广告形式。这也说明了必须出高价费用才能通过电视网络在重要黄金时段播放广告。

互联网上的广告是一种新近兴起的形式。网络上的广告空间费用多少并非是由网页的访问率决定的。电子邮件(E-mail)广告是另一种网络广告形式。但未经允许的电子邮件广告,通常被称为“垃圾邮件”,已经成为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某些公司现在甚至已经提议,将本企业的广告和企业标识置于火箭推进器和国际空间站上,在外太空做广告。

不付费广告(也称口头宣传)能够使商品以最小的支出达到最大的暴光率。个人建议形式(和朋友一起带来成为该品 牌的忠诚者,在爱好者中间出售相宜的商品),重复的对话传播形式,甚至让该品牌名称成为日常生活中的惯用词汇 (如康师傅成为方便面的代名词),这些看似简单却对企业形象和产品销售有关键影响的细节,需要广告主付出巨大的努力。

视频

广告 相关视频

网络广告宣传片
电视广告合集

参考文献

  1. 商业广告活动的要素特点,环球贸易网,2013-06-13
  2. 广告的种类-课件【PPT讲稿】,道客巴巴,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