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廣告(advertisement)意思為廣而告之,是指向社會廣大公眾告知某件事情或某個事物,就其含義而言,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是指不以營利為目的的廣告,如政府公告,政黨、宗教教育文化、市政、社會團體等方面的啟事、聲明等。狹義廣告是指一種市場營銷行為,即商業廣告,它是工商企業為推銷商品或提供服務,以付費方式通過廣告媒體向消費者或用戶傳播商品或服務信息的手段。

目錄

廣告要素

以廣告活動的參與者為出發點,廣告構成要素有:廣告主,廣告公司,廣告媒體,廣告信息,廣告思想和技巧,廣告受眾,廣告費用及廣告效果[1]。以大眾傳播理論為出發點,廣告信息傳播過程中的廣告構成要素主要包括:廣告信源、廣告信息、廣告媒介、廣告信宿等要素。

分類

由於分類的標準不同,看待問題的角度各異,導致廣告的種類很多。最常見、最簡單的分類標準,就是以傳播媒介為標準對廣告進行分類,主要分為:報紙廣告雜誌廣告網上廣告電視廣告電影廣告、幻燈片廣告、包裝廣告廣播廣告、海報廣告、招貼廣告POP廣告交通廣告、直郵廣告[2]電郵廣告網絡廣告互動廣告、行動廣告等。隨着新媒介的不斷增加,依媒介劃分的廣告種類也會越來越多。

以廣告傳播範圍為標準,可以將廣告分為國際性廣告、全國性廣告、地方性廣告、區域性廣告。

以廣告傳播對象為標準,可以將廣告分為消費者廣告和商業廣告。

以廣告主為標準,基本上可以將廣告分為一般廣告和零售廣告。

以手法、內容為主的可分為資訊式廣告和透導性廣告。

媒介載體

廣告的形式

普遍商業廣告媒介包括:廣告欄,印刷傳單,廣播,電影和電視廣告,網絡橫幅,網頁彈出式廣告,輪播廣告, 空中廣告,公共汽車站台,雜誌,報紙,推銷員工,公共汽車側身,出租車車身,日常用品,商品標籤,音樂和視頻,以及某些票券背面等等。廣告主願意付費以宣傳其企業商品達到其預期目的的任何媒介都是廣告的形式。

而廣告主的產品定位則通過廣告各種形式表現出來,如:單位代碼,都沒某些廣告只刊載在娛樂性媒體上,促成消費者在養成的潛意識指導下購買商品

電視商業廣告

電視廣告CF(Commercial Film)一般是面向消費市場的最大兼最有效的廣告形式。這也說明了必須出高價費用才能通過電視網絡在重要黃金時段播放廣告。

互聯網上的廣告是一種新近興起的形式。網絡上的廣告空間費用多少並非是由網頁的訪問率決定的。電子郵件(E-mail)廣告是另一種網絡廣告形式。但未經允許的電子郵件廣告,通常被稱為「垃圾郵件」,已經成為了一個重要的問題。

某些公司現在甚至已經提議,將本企業的廣告和企業標識置於火箭推進器和國際空間站上,在外太空做廣告。

不付費廣告(也稱口頭宣傳)能夠使商品以最小的支出達到最大的暴光率。個人建議形式(和朋友一起帶來成為該品 牌的忠誠者,在愛好者中間出售相宜的商品),重複的對話傳播形式,甚至讓該品牌名稱成為日常生活中的慣用詞彙 (如康師傅成為方便麵的代名詞),這些看似簡單卻對企業形象和產品銷售有關鍵影響的細節,需要廣告主付出巨大的努力。

視頻

廣告 相關視頻

網絡廣告宣傳片
電視廣告合集

參考文獻

  1. 商業廣告活動的要素特點,環球貿易網,2013-06-13
  2. 廣告的種類-課件【PPT講稿】,道客巴巴,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