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幻彩詠香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幻彩詠香江
圖片來自campbelltravel

幻彩詠香江英語:A Symphony of Lights)是香港結合探射燈激光LED燈等燈光效果的音樂匯演,由維多利亞港兩岸合共47座大廈摩天大樓地標合作舉行,是香港旅遊事務署於2004年1月1日起的宣傳香港旅遊項目,歷來耗資4,400萬港元,吸引了逾400萬名旅客及市民欣賞。2005年11月21日,幻彩詠香江正式獲列入《在手动语言转换规则中检测到错误》,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1]

介紹

除了因天氣惡劣而需要暫停外,幻彩詠香江活動每日於香港時間晚上8時正舉行,約歷時10分鐘,匯演內容包括音樂、燈光和激光等。星光大道金紫荊廣場都設有揚聲器以播放背景音樂。2017年12月起,不再有介紹各參加匯演建築物名稱的旁述。

市民亦可透過「幻彩詠香江」AndroidiOS流動應用程式收聽匯演的音樂。

最佳觀賞的地點是於九龍尖沙咀九龍公眾碼頭香港星光大道(觀賞香港島部分)、香港島灣仔金紫荊廣場旁的灣仔臨時海濱花園(觀賞九龍部分),或者在天星小輪之上觀賞。

在指定特別日子,例如聖誕節農曆新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日香港特區成立紀念日等,幻彩詠香江會特別加插大廈樓頂/海上煙火效果。

參與大廈

匯演開始時,旁述會於音樂襯托下,先宣讀所有參加匯演的建築物之名稱。維多利亞港最東面的參與建築物之名稱會先被宣讀,其後會逐一按位置宣讀西面的參與建築物名稱,最後被宣讀的參與建築物是環球貿易廣場,但於2017年12月1日起因更換全新音樂版本的幻彩詠香江,宣讀參加匯演的建築物名稱環節已取消。

第一期

自2004年1月17日起,幻彩詠香江由香港島北岸(包括灣仔金鐘中環)的18座大廈的幕牆作為表演場地,後逐步擴展至20座。由東至西包括:(參與大廈名稱後的括號內為燈光裝置;LED為發光二極管的英文簡寫;「煙」字表示在一些特別日子會加插煙火表演)

  1. 新鴻基中心(激光、探射燈)
  2. 中環廣場 (激光)
  3.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LED燈光)
  4. 合和中心 (LED燈光、激光)
  5. 夏愨大廈 (LED燈光)
  6. 香港演藝學院 (泛光燈、LED燈光)
  7. 美國萬通大廈 (LED燈光)
  8. 中信大廈 (LED燈光)
  9. 金鐘道政府合署 (探射燈)
  10. 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大廈(LED燈光)
  11. 中銀大廈(LED燈光、探射燈)
  12. 長江集團中心 (LED燈光)
  13. 香港匯豐銀行總行大廈 (LED燈光、探射燈)
  14. 香港大會堂(LED燈光)
  15. 怡和大廈 (泛光燈、探射燈)
  16. 交易廣場第一座 (泛光燈、探射燈)
  17. 交易廣場第二座 (泛光燈、探射燈)
  18. 國際金融中心第二期 (激光)
  19. 國際金融中心第一期(激光)
  20. 中環中心(LED燈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