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幸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幸福(古希腊语:εὐδαιμονία、拉丁语:felicitas、英语:happiness)是一种持续时间较长的心灵的满足。人类自古以来就对追求幸福的途径有着浓厚的兴趣。

幸福要素

爱与被爱

有的人虽然家财万贯,可是在茫茫人海中却没有遇到自己真正深爱的女孩,因此单纯以钱来评价一个人是否幸福是错误的。一个男孩,在茫茫人海中幸运的遇到了真正深爱的女孩,和这个女孩彼此相爱、彼此依恋、彼此关心、彼此知心、一起生活,快乐的、健康的相守到百岁,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安全感

(1)情感的安全感:和所爱的人在一起,彼此深爱。

(2)身体的安全感:不得病、不伤残。

(3)社会关系的安全感[1]:不被人伤害。

(4)法律的安全感:不犯法。

(5)收入的安全感:够用、稳定。

(6)福利的安全感: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

(7)房子的安全感:拥有自己的房子。

(8)生活环境的安全感:家的周围有购物的地方、公交车站等生活配套机构。

(9)心里的安全感:和别人在一起。

舒适感

(1)降低精神的舒适感的因素:忧虑、恐惧、悲伤、烦躁、慌乱、抑郁、心理不平衡、心理负担重、心里负担多等因素。

(2)降低身体的舒适感的因素:劳累、困倦、疼痛、发痒、炎热出汗、寒冷发抖等因素。

生活环境

安全、美观、干净、舒适、方便。

协调

生活中需要思考:和什么人,在什么环境,用什么生活用具,过什么生活,有什么情感。幸福这种情感需要幸福的生活作为支撑,而幸福的生活也需要三个支撑:和喜欢的人,在喜欢的环境中,拥有喜欢的生活用具。情感、人、环境、生活用具、生活这五个基本方面需要协调,这五个方面之间的不协调(缺少支撑)是造成不幸的重要原因[2]

物质精神因素

幸福是由物质因素和精神因素共同决定的,物质因素一方面是健康的身体,另一方面是钱、房、车等,精神因素一方面是爱、依恋、关心等情感,另一方面是快乐、轻松等心情。

视频

幸福 相关视频

幸福的决定要素
女生常说的安全感,到底是什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