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幸福在哪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幸福在哪裡》是北京雅迪星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出品,由王雷執導,賈一平馬伊琍[1]領銜主演的家庭倫理婚姻題材電視劇。

該劇以兩對年輕男女的愛情婚姻為主線,講述了她們在浪漫愛情和現實生活遇到衝突後所表現出的迷茫、彷徨和困惑。

2007年9月21日於CCTV8播出。

劇情簡介

上班第一天,齊若谷像平時一樣是自我風格的打扮,但身為教師愛管教人的媽媽一定要若谷穿上專門為她上班精心準備的套裝和高跟鞋,讓她給領導們留下好印象。與此同時,若谷的好友,企業家的女兒甘露坐着大奔還在和若谷打電話報怨,父親的安排弄得她渾身不自在。

若谷遲到了,而一起分配來的新人已經打好了水、掃完了地板,得到了領導們的讚許。這讓她一上班就感到了壓力。動員會上,她放棄拍攝模特、明星等舒適的工作環境,轉而拍攝社會新聞,她希望自己多點創意,決定抓拍人的「真實」狀態,將來開設一個影展。於是,她自作主張地拍人「打架」、拍人醉酒、拍攝臨終關懷,她覺得這樣的狀態是最真實的,在療養院,她還和一位老太太成為朋友。她的專業相機引來了小偷們的跟蹤。

若谷在當街抓拍的時候被歹徒搶劫,幸福男青年陳劍平出手相助有驚無險。甘露為逃離億萬富翁父親的光而離家出走,到若谷家暫住,「閨蜜」重逢,喜不自禁。甘露希望若谷替她保守身世的秘密,自己能獨闖出一番天地。

而路見不平的陳劍平不但被誤會成了盜賊,還因此而耽誤了文化局一次重要會議的闡述機會,被局領導批評,一向低調老實的劍平並沒有說出遲到的真正原因,卻給他的對手何為以可乘之機。

若谷對陳劍平有點一見鍾情,四下尋找恩人未果。而與她青梅竹馬,被視為齊家未來女婿的嘉俊憑着一手廚藝、能說會道深得齊母之心。嘉俊面臨着重新競聘上崗,爭奪獨立製片人的挑戰,便求他的大學同學,被稱為文化局一支筆的陳劍平幫忙策劃,使其大獲成功。在答謝晚宴上,若谷與劍平竟意外相遇。

自稱愛情專家的甘露卻給若谷出了不少餿主意,使若谷對劍平展開攻勢屢屢受挫。劍平的拒絕與冷漠使個性極強的若谷愈挫愈強,不肯放棄,這使嘉俊備受打擊。身為外交官兒子的嘉俊自我感覺良好,優越感十足,無法容忍一個鄉下孩子陳劍平與自己爭奪戀人,時時製造障礙。甘露自告奮勇幫若谷擋箭,實際她愛上了瀟灑英俊的嘉俊。

若谷為了劍平心目的賢妻良母形象而努力改變自己,她學織圍脖、學廚藝,以劍平朋友的身份給他鄉下的老母親寫信、買藥,默默地奉獻自己無私的愛。無奈嘉俊擋在中間,使得劍平不得不把自己萌芽的感情扼殺在搖籃之中。若谷的真情付出,尤其是若谷對孤寡老人們的善良之舉打動了劍平,為了報答她,陪她一起拍海上日出,由此而擦出了愛情火花。

嘉俊大罵劍平的不仁不義,加上齊母的堅決反對,使本以愛上若谷的劍平只有選擇放棄[2]。若谷傷心離開,被大雨淋病住進了醫院。嘉俊聽到若谷昏迷之中呼喊的都是劍平的名字,無奈地知難而退。齊母卻一心讓女兒跟嘉俊共赴法國留學,以擺脫劍平。關鍵時刻,若谷在甘露的幫助下逃離家門。甘露也只好離開齊家,自作主張搬進了嘉俊家,與他分屋而居,過起「異性新同居生活」。

視頻

幸福在哪裡 相關視頻

馬伊琍新劇殺青!主演陣容豪華到不行,又一部爆款預定
若谷要給劍平納小妾 馬伊琍賈一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