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行光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9月10日 (六) 08:35 由 Tpyleo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平行光線

平行光線(英語:parallel rays ),是指兩束光線共處於一個平面,並且相互平行,一般也認為太陽光平行光[1]

平行光的應用

較為廣泛的應用於初級,高級物理理論中,涉及較多的理論概念性模板問題

凸透鏡能使電光源射出的光線成為平行光線 [2]

平行線的定義是什麼

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做平行線,平行線具有傳遞性。例如直線a平行直線b,直線b平行直線c,那麼直線a也平行於直線c。另外,垂直於同一條直線的兩條直線平行。 定義

在同一平面內,永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平行線(parallel lines)

平行線的傳遞性;平行線是相互平行的"

平行線在空間裡的定義是什麼

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做平行線。平行線:在同一平面內,不相交的兩條直線叫平行線,平行關係是相互的。垂直於同一條直線的兩直線平行。過一點,有且只有一條直線和這條直線平行。平行線判定方法:1.同位角相等,兩直線平行。2.內錯角相等,兩直線平行。

3.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平行線性質定理:1.兩直線平行,同位角相等。2.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3.兩直線平行,同旁內角互補。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