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胸總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平胸總目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平胸總目,為現存體型最大的鳥類(體重大者達135kg,體高2.5m),適於奔走生活。具有一系列原始特徵:翼退化、胸骨不具龍骨突起,不具尾綜骨及尾脂腺,羽毛均勻分布(無羽區及裸區之分)、羽枝不具羽小鈎(因而不形成羽片),雄鳥具發達的交配器官,足趾適應奔走生活而趨於減少(2~3趾)。分布限在南半球(非洲、美洲和澳洲南部)。

簡介

古顎總目,又名平胸總目(Ratitae),是鳥綱今鳥亞綱的一個總目。這個總目底下還可以分成下列七個目: 鴕鳥目 , 美洲鴕鳥目 , 鶴鴕目 , 無翼鳥目 , 䳍形目 , 隆鳥目 , 恐鳥目 , 雖然本總目的鳥類大都有較大的體型,但亦有小體型的品種。但這些鳥類品種都有一個特性,就是翼很短,所以都不能飛翔。胸骨無龍骨突起,雄鳥有交接器。這一總目的鳥幾乎都是分布在南半球。

評價

平胸總目的著名代表為鴕鳥(Struthio camelus)或稱非洲鴕鳥,其他代表尚有美洲鴕鳥(Rhea americana)及鴯鶓(或稱澳洲鴕鳥)

平胸總目又有鴕鳥目、美洲鴕鳥目、鶴鴕目、無翼目、共鳥形目五類。

(Dromaus nova-chollandeae)。此外在新西蘭尚有幾維鳥(Apteryx oweni)。[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