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平江不肖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武俠小說作家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簡介

向愷然(1890-1957年),本名叫向逵,筆名平江不肖生,乃湖南平江人。他的主要文學活動期間是清末民初,在中國現代文學史上有三大創舉,可惜過去都被埋沒了。平江不肖生是“黑幕小說”領袖,二是“留學生小說”大師,三是“現代武俠小說鼻祖”。但“黑幕小說”過去是個貶義的概念,所以他自己斷然不願承認,其他研究者也為他鳴冤,說他隻揭內幕而並不“黑”,不能算是黑幕。而今筆者提出新說,認為黑幕小說可分為“現實主義”和“自然主義”兩派,前者清而后者濁,向愷然屬於現實主義之清者,平江不肖生在九泉之下聽了,起身鼓掌三下,便躺下又睡了。至於“留學生文學”,是個前些年才產生的學術名詞兒,過去沒人單獨重視,所以一般了解向愷然的,隻承認他是“現代武俠小說的鼻祖” 。[1]

作品

平江不肖生曾經兩度留學日本,好習武術,1911年开始小说创作,處女作《拳经講義》刊登於《長沙日报》。1923年开始发表武侠小说,一生作品共十四部。1957年脑溢血病逝。 《江湖奇侠传》和《近代侠义英雄传》为其代表作。《江湖奇侠传》为电影《火烧红莲寺》的题材,一共拍摄十八集。另有《玉玦金环录》、《半夜飞头记》、《江湖大侠传》、《江湖怪异传》、《现代奇人传》、《烟花女侠》等。 [2]

視頻

好想藝術

參考來源

  1. 平江不肖生. 人民网. [2019-02-03]. 
  2. 平江不肖生. [2019-02-03].  已忽略未知参数|websire=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