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幕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內容簡介

新任縣令古立德的到來,使富商雲集的洪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一切都始於一個不起眼的小人物——縣令師爺胡不來。 這是個底層混出來的人精,長袖善舞,老於世故,行事圓滑。他混跡於官商之間,黑白兩道通吃,最擅長空手套白狼,借剿匪、銷煙、反貪的時機,巧立名目把洪江的地皮颳了三尺。 一個無官無職的小小幕僚,竟然誰也奈何不了他!

作者簡介

黃曉陽,1962年11月生,湖北大冶人,無黨派,畢業於武漢大學中文系。 著名作家、資深傳媒人,現任湖南日報華聲傳媒有限公司下黃曉陽工作室CEO、華聲讀書總編輯。 主要作品 《愛情萬歲》《二號首長1》《二號首長2》》《二號首長3》(未完待續)《高手過招》(又名《官劫》)《陽謀高手》《魏文彬和他的電視湘軍》《潮州商人解碼》《破產陰謀》《商梟魔女》《深圳鬥牛》《溫州人策劃中國》《香港廉政公署全傳》《陽光楊瀾》《王菲畫傳》《風華絕代梅艷芳》《張國榮傳》《張栢芝私人相冊》《不老的神話:劉德華畫傳》《印象中國:張藝謀傳》《網上謎案》《復仇幽魂》。 黃曉陽出身於大冶一個偏遠農村,上小學甚至交不起書本費,但父親一直借錢供他讀書。因為幹不了繁重的農活他開始思索未來的發展之路。中師畢業後,黃曉陽當了8年中小學教師,後來考進武大讀作家班。離開武漢大學校園,他本可進入房地產行業,但他一直放不下心底的文字夢。命運雖弔詭,但事在人為。後到武漢《愛情婚姻家庭》雜誌,成為一名編輯。 此後,黃曉陽一直堅持學習寫作。他嘗試過很多不同題材、體裁和類型的作品,包括為了生存,給出版商寫明星 ……

內容預覽

  馬智琛和余海雲同齡,和余海風一樣,也是私塾的同學。只不過,余海雲和馬智琛玩不到一起,似乎從小就針鋒相對。看到他們的目光,余海風又增加了一層心事,余海雲是自己的親弟弟,馬智琛是自己最好的少年朋友,莫非他們兩人都喜歡劉巧巧?這可如何是好?  余海風對於成人後的世界充滿了恐懼。  在家裡,余海風覺得自己是多餘的,走進社會,余海風又覺得如同走進了虎狼窩,到處都是陷阱,到處都是危機。  三月江南,官道兩旁,一畦畦的油菜地里,明黃的花燦爛着,這一邊是明麗,那一邊卻是朦朧。青山綠水,畫兒一般籠罩在淡淡的霧靄之中。這景象恰如余海風的心情,陰晴不定,煙雨朦朧。  鏢隊其實不長,只有十幾輛鏢車,每輛鏢車兩個腳夫,押鏢的鏢師和趟子手,卻有上百人。余海風和朱七刀走在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