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帝汶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帝汶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帝汶島

外文名 Timor

位 置 東南亞努沙登加拉群島

面 積 30777 km²

海 拔 2960 m

人口數量 138.22 萬(1980年)

氣候類型 熱帶雨林氣候

帝汶島(印度尼西亞語:Pulau Timor;葡萄牙語:Ilha de Timor):東南亞努沙登加拉群島中最大、最東邊的島嶼。面積30777平方千米。南隔帝汶海澳大利亞相望。高山連綿,海岸陡峭,有火山。最高點法塔邁洛海拔2960米。岸外有珊瑚礁。地震頻繁。 [1]

簡介

狹窄的海濱平原有泥火山和地裂縫,多溫泉。氣候炎熱,年雨量1500毫米,干雨季分明。印度尼西亞巴布亞的人種與文化在此交匯,民族和語言複雜,人口300萬。產紅木、青龍木、檀木、桉樹木、柚木和竹;礦藏有砂金、銅、錳、鐵、石膏、鹽和石油;農產有玉米、稻米、番薯、西谷、椰子、咖啡、橡膠、煙草、甘蔗、豆類、茶葉等;飼養豬、羊、牛、馬和蜜蜂;漁業主要捕撈海參、玳瑁和珍珠。城鎮有帝力、古邦等。本島分東西兩部分,西部屬印度尼西亞,為東努沙登加拉省的一部分;東部為東帝汶。

屬馬來群島,位於薩武(Savu)和帝汶兩海之間的小巽他群島最東端的島嶼。西帝汶面積15850平方千米,屬印度尼西亞東努沙登加拉(Nusa Tenggara Timur)省的一部分。帝汶東半部面積14874平方千米,1975年以前是葡萄牙的海外領地,1975年11月28日宣告獨立為東帝汶民主共和國,12月7日印度尼西亞軍隊入侵,於1976年宣稱其為印度尼西亞的領土東帝汶省(第27個省),1998年成為聯合國的託管地,2002年5月20日正式獨立。東帝汶包括島的東半部及西部的歐庫西(Oe-Cusse)地區。全島人口1382207(1980年)。

帝汶多山,有一些沿海平原屬定期泛濫的紅樹沼澤區,最高峰塔塔邁洛山(Mount Tata Mailau,拉美洛〔Ramelau〕;2963米)。有多處泥噴泉但無活火山。東南季風期氣候乾燥,短暫而不規律的西季風期(12月-月)則濕潤。年雨量1475毫米,雨季開始時很不穩定。森林有桉樹、竹子、木麻黃、椰子、檀香,草原有高草和矮樹,高海拔處則為牧地。

典型野生動物包括有袋類、鱷魚、鸚鵡、鴿、鹿、猴及蛇類。沿海居民大多為印尼-馬來人。他們將原住的美拉尼西亞原住民趕進山區。雖然已有伊斯蘭教及基督教傳入,但萬物有靈論及祖先崇拜仍盛行。獵取人頭直到最近才廢止。每個村落有一間四周為禁地的聖屋,內有一名祭司。

重要的場合都會行祭禮,疾病和死亡也被認為是由巫師造成的。由於以往的海岸戰爭,村莊及獨立的住屋都以柵圍繞,住屋常建於樁上。

氣候

氣候炎熱,年雨量1500毫米,干雨季分明。

居民人口

印度尼西亞和巴布亞的人種與文化在此交匯,民族和語言複雜,人口300萬。

參考來源

  1. 帝汶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