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帕爾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帕爾馬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帕爾馬

外文名 Palma de Mallorca

行政區類別 市

所屬地區 西班牙

巴利阿里自治區

地理位置 馬略卡島

面 積 208.63 km²

政府駐地 帕爾馬

氣候條件 地中海氣候

人口數量 402,949人

帕爾馬 (加泰羅尼亞語:Palma,加泰羅尼亞語:[ˈpalmə],西班牙語:[ˈpalma];/ˈpɑːlmə/或/ˈpɑːmə/;全名為 Palma de Mallorca[1])是馬略卡島主要的一座城市和港口,同時是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自治區的首府。 [1]

簡介

根據2005年人口普查,帕爾馬總人口為375,773,都會區人口約為474,035。全馬略卡島差不多有一半人住在帕爾馬。

這座城市繁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曾為馬約卡王國的首都,為後人遺留了一系列的傑出建築。 [1] 2019年12月26日,位列2019年全球城市500強榜單第449名。

地理

西北: 布尼奧拉巴爾德莫薩 北: 馬拉奇 東北: 聖瑪麗亞-德爾卡米諾和[[聖歐亨尼婭]

西: 埃斯波爾萊斯普奇普年特 Rosa de los vientos.svg 東: 阿爾蓋達

西南: 卡爾維亞 南: 地中海 東南: 柳克馬約爾

歷史

這個城市繁榮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古羅馬時期,其曾為馬略卡王國的首都。

市內一些歷史建築多為哥特式建築。由於這座美麗的小島四周被白色的沙灘、蔚藍的大海包裹起來,而且,故旅遊業非常發達。

島上有造船廠、製鞋、金屬加工、啤酒、服裝和陶器等企業。除此以外,這裡有很多特有的地中海香辛料如豐富的百里香等,附近在巴利阿里海採集到的珊瑚也是這裡的重要物產。

參考來源

  1. 帕爾馬,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