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臘國家足球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臘國家足球隊

中文名: 希臘國家男子足球隊

外文名: Greece national football team

所屬地區: 歐洲

運動項目: 足球

角逐賽事: 世界盃、歐錦賽

擁有者: 希臘足球協會

現任主教練: 邁克爾·斯基貝(德國)

世界排名: 48位(2016年9月)

希臘國家男子足球隊歷史由希臘足球協會領導,參加國際比賽。希臘隊奪得過2004年歐錦賽冠軍。隊長扎古拉基斯被評為最佳球員。


2014年巴西世界盃,希臘隊小組賽3戰一勝一平一負小組第二,歷史上首次晉級世界盃淘汰賽。[1]


球隊大賽

2014年世界盃


陣容


門將:


帕納羅迪斯·格里克斯(Panaglotis Glykos)(薩洛尼卡PAOK)


斯特凡諾斯·卡皮諾(Stefanos Kapino)(帕納辛納科斯)


奧雷斯蒂斯·卡爾內茲斯(Orestis Karnezis)(格拉納達)


後衛:


約瑟·霍萊巴斯(Jose Holebas)(奧林匹亞科斯)


揚尼斯·馬尼亞蒂斯(Giannis Maniatis)(奧林匹亞科斯)


科斯塔斯·馬諾拉斯(Kostas Manolas)(奧林匹亞科斯)


索克拉迪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Sokratis Papastathopoulos)(多特蒙德)


華斯利斯·托洛西迪斯(Vasilis Torosidis)(羅馬)


喬治斯·察韋拉斯(Giorgios Tzavellas)(薩洛尼卡PAOK)


盧卡斯·文特拉(Loukas Vyntra)(萊萬特)


中場:


拉扎羅斯·克里斯托多羅普洛斯(Lazaros Christodoulopoulos)(博洛尼亞)


揚尼斯·費特法齊迪斯(Ioannis Fetfatzidis)(熱那亞)


莫拉斯(Moras)(維羅納)


喬治·卡拉古尼斯(Giorgos Karagounis)(富勒姆)


科斯塔斯·卡楚拉尼斯(Kostas Katsouranis)(薩洛尼卡PAOK)


帕納約蒂斯·科內(Panagiotis Kone)(博洛尼亞)


安德里亞斯·薩馬里斯(Andreas Samaris)(奧林匹亞科斯)


帕納約蒂斯·塔什特西迪斯(Panagiotis Tachtsidis)(都靈)


亞歷山德羅斯·齊奧利斯(Alexandros Tziolis)(開塞利體育)


前鋒:


賽奧法尼斯·耶卡斯(Theofanis Gekas)(科尼亞體育)


科斯塔斯·米特羅奧盧(Kostas Mitroglou)(富勒姆)


季米特里斯·薩爾平吉迪斯(Dimitris Salpingidis)(薩洛尼卡PAOK)


喬治斯·薩馬拉斯(Georgios Samaras)(凱爾特人)


北京時間6月15日,2014年巴西世界盃C組的一場比賽在米內羅競技場開打,哥倫比亞3-0擊敗希臘取得開門紅,希臘延續世界盃首戰必敗 且零進球的尷尬。第5分鐘,阿爾梅羅打進本屆世界盃到目前為止的最快進球,這也是哥倫比亞在世界盃上的最快進球。古鐵雷斯第58分 鍾破門,耶卡斯第63分鐘頭球擊中橫樑。傷停補時階段,哥倫比亞再下一城。


6月20日,2014年巴西世界盃C組的第二輪比賽在納塔爾沙丘體育場進行,首輪均輸球的日本和希臘展開較量。卡楚拉尼斯第38分鐘累計黃牌離場,大久保嘉人和內田篤人下半場錯失失去絕好機會,最終雙方0-0戰平。


6月25日,巴西世界盃小組賽C組的一場比賽在福塔萊薩的卡斯特勞球場打響,希臘2-1戰勝科特迪瓦,上下半場薩馬里斯及博尼為各自球 隊建功,補時階段薩馬拉斯點球絕殺。希臘4分,與哥倫比亞攜手晉級16強。


6月30日,第4場1/8決賽在希臘與哥斯達黎加之間展開。哥斯達黎加憑藉隊長魯伊斯的進球領先,但隨後後衛杜阿爾特吃到紅牌,哥隊面 臨減員危機,90分鐘補時階段希臘後衛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補射扳平,雙方進入加時。加時賽,體力消耗殆盡的兩隊無力改寫比分。點球大戰中,雙方前3輪全中,第4輪出場的希臘前鋒耶卡斯點球被撲,這樣希臘點球3-5失利。


希臘隊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止步於此。


球隊世界盃歷史


希臘歷史上曾3次參加世界盃,分別是1994年,2010年,2014年,他們將迎來第三次參加世界盃的機會。在預選賽中,希臘和波黑、斯洛 文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列支敦士登分在一組,最終8勝1平1負積分25分,打進12球進4球,積分和波黑一樣,但淨勝球劣勢而屈居第二。在之後的附加賽中,希臘先主場3比1戰勝羅馬尼亞,再客場1比1與對手戰平,總比分4比2獲得2014巴西世界盃參賽資格。


1994年世界盃希臘第一次參賽,3戰全敗一球未進丟10球,分別0-4阿根廷,0-4保加利亞,0-2尼日利亞。 2010年世界盃,希臘0-2負韓國,2-1尼日利亞,0-2負阿根廷,無緣16強。


2014年世界盃,希臘0比3哥倫比亞,0比0日本,2比1科特迪瓦,首次晉級16強


希臘隊參加過3次世界盃,1994年小組賽三戰全敗一球未進,2010年小組賽一勝兩負未能出線。2014巴西世界盃,希臘隊在C組擠掉科特迪瓦與日本,歷史性晉級16強。


比賽詳細


1994年美國世界盃,希臘隊出人意料的第一個從歐洲區出線,然而在美利堅他們就沒有這麼好的運氣了,他們和奪冠熱門阿根廷隊、歐洲勁旅保加利亞隊和非洲雄鷹尼日利亞隊分在了一組。首場比賽,巴蒂斯圖塔就用一個帽子戲法告訴了希臘人世界盃的可怕,他們最終0比4慘敗在阿根廷人腳下。第二戰又是一個0比4,後來獲得那屆世界盃最佳射手的斯托伊奇科夫梅開二度,幫助保加利亞取得大捷。最後一戰希臘隊又0比2輸給了尼日利亞,三戰盡墨丟十球且一球未進。


2010年南非世界盃,希臘隊在預選賽中位列瑞士隊之後,小組第二進入附加賽,附加賽中淘汰烏克蘭隊晉級南非世界盃。但是到了正賽階段,受困於隊伍年齡老化、體能不足,希臘隊在首戰0比2完敗於有裁判幫助的韓國隊,次戰也是在先失一球的情況下連扳兩球艱難逆轉戰勝尼日利亞隊,末戰對陣阿根廷隊,希臘隊雖有心抵抗,卻無力回天,0比2負於阿根廷隊,小組賽1勝2負出局。


預選賽


·希臘未能延續他們在2004年歐錦賽上的成功,沒有獲得參加2006年德國世界盃決賽階段的參賽資格,他們在7支球隊的小組中僅排名第4,在他們的12場預選賽中取得6勝2平4負。


·希臘在主場取得4勝1平1負的戰績。他們在主場只負於該組最後的小組頭名烏克蘭,在耶奧伊奧斯·卡雷斯卡基斯體育場的比賽中,安 德烈·胡辛在第8分鐘打進全場唯一進球,烏克蘭憑藉此球獲勝。


2010年


這個時刻,是希臘神話震撼席捲整個歐洲的夏天,雷哈格爾的鐵軍踏平法國捷克葡萄牙登頂歐錦賽。2010年的南非,希臘足球卻體會着痛苦掙扎的極度深寒,連續三屆大賽的失敗,證明一個傳奇已然到頭。雷哈格爾說類似傳奇要30年才一見,也許。轉眼間,雷哈格爾接手希臘隊已有9年,他將自己彪悍實用的足球風格注入了這支球隊的骨髓,並在2004年的葡萄牙達到了執教生涯的頂點。然而無可複製的神話 之後,奧托大帝卻陷入球隊不進反退、戰績巨幅滑坡的慘澹經營中,06年世界盃無緣決賽圈,08年衛冕路遭遇恥辱性三連敗。


2010預選賽


本屆預選賽上,希臘雖經附加賽爆冷淘汰烏克蘭,然到決賽賽場上已難現昔日輝煌,16年首次世界盃之旅希臘人只在尼日利亞身上取得一勝,逆轉贏球雖振奮軍心,但與韓國阿根廷兩戰的完敗,卻證明球隊基本實力的局限性,技不如人,教練再有功底又有何用,安蒂奇、埃里克森、勒岡、里皮,莫不如是,而神奇與運氣也不可能總是眷顧這個神話之國。


預選賽中,希臘習慣的陣型是361,但到了決賽場上,又恢復了04年奪冠的4141打法,被媒體稱之為「舊情復燃」。但物是人非,當塞塔 里迪斯首戰發揮不佳被撤下後,04年功勳一代的黃金11人中,只有卡楚拉尼斯一人還能屹立不倒,余者不是退役就是狀態欠佳難以擠入陣容。


賽況


奠基希臘神話的條件是擁有雅典衛城般堅韌的防線,尼科波利迪斯、塞塔里迪斯、卡普西斯、德拉斯和安薩斯的五人組曾是歐洲最恐怖的鬼見愁組合,而如今這條防線質量與強度就遜色太多,中場的莫拉斯和卡拉古尼斯也完全起不到昔日鐵血隊長扎戈拉基斯的作用。若非雷哈格爾派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改踢中場死纏梅西,阿根廷進球只怕拖不到第77分鐘。


最後一戰韓國若不輸,希臘必須贏球才能寄望晉級,然而要他們打進攻足球卻是何等強人所難?雷哈格爾是為拖時間連角球都能直接往後場開的人物,指望他讓球隊更有攻擊性無異天方夜譚。球隊前場真正有進攻能力的不過卡拉古尼斯、卡楚拉尼斯與薩拉馬斯三人,邊路更是被荒廢,靠長傳反擊薩馬拉斯獲得個絕佳良機,可也僅此而已。


六年一個輪迴,是雷哈格爾慣例。1998年他率凱澤斯勞滕創升班馬贏德甲聯賽紀錄;2004年,他帶希臘神奇登頂歐洲;2010年世界盃,奧托大帝終神奇不再。「偉大的奧特瑪」終究無力改變希臘本是歐洲二三流的本質,零錯誤的消極打法被瓦解,定位球等幾樣法寶也基本失靈。


不出意外的話,這將是雷哈格爾第一屆也是最後一屆世界盃,這位在德甲遊歷半生的功勳教頭歲數也實在大了點,72歲,比其他31強教練至少都大半輪。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固然令人欽佩,可他創造的輝煌已實在夠驚人,急流勇退未必不是獨善其身之法。


歐錦賽


第一輪


雙方出場陣容:


波蘭(4-2-3-1):


門將:1號什琴斯尼


後衛:20號皮什切克、13號瓦西萊夫斯基、15號佩吉斯、2號博尼施


後腰:11號穆拉夫斯基、7號波蘭斯基


中場:16號布拉什奇科夫斯基、10號奧布拉尼亞克、8號里巴斯(70分鐘,22號蒂頓)


前鋒:9號萊萬多夫斯基


希臘(4-3-3):


門將:1號查爾基亞斯


後衛:15號托羅西迪斯、19號帕帕斯塔索普洛斯、8號A-帕帕多普洛斯(37分鐘,5號K-帕帕多普洛斯)、20號霍萊瓦斯


中場:10號卡拉古尼斯、21號卡楚拉尼斯、2號馬尼亞蒂斯


前鋒:18號尼尼斯(46分鐘,14號薩爾平吉迪斯)、17號耶卡斯(68分鐘,22號福圖尼斯)、7號薩馬拉斯


第二輪


雙方出場陣容:


希臘(4-4-2):


門將:1號查爾基亞斯(23分鐘,13號西法基斯)


後衛:15號托羅西迪斯、5號K-帕帕多普洛斯、21號卡楚拉尼斯、20號霍萊瓦斯


中場:2號馬尼亞蒂斯、16號福塔基斯(46分鐘,17號耶卡斯)、10號卡拉古尼斯、22號福圖尼斯(71分鐘,11號米特羅奧盧)


前鋒:14號薩爾平吉迪斯、7號薩馬拉斯


捷克(4-2-3-1):


門將:1號切赫


後衛:2號塞拉西、6號西沃克、3號卡德萊茨、8號林伯斯基


中場:13號普拉希爾、17號胡布施曼


中場:19號吉拉切克、10號羅西基(46分鐘,18號科拉爾;90分鐘,12號拉吉托拉爾)、14號皮拉爾


前鋒:15號巴羅什(64分鐘,20號佩哈特)


第三輪


出場陣容:


希臘(433):


門將:13-西法基斯


後衛:15-托羅西迪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5-K-帕帕多普洛斯、3-察韋拉斯


中場:2-馬尼亞蒂斯、10-卡拉古尼斯(6-馬科斯67')、21-卡楚拉尼斯


前鋒:7-薩馬拉斯、17-耶卡斯(20-霍萊瓦斯64')、14-薩爾平吉迪斯(18-尼尼斯83')


俄羅斯(433):


門將:16-馬拉費耶夫


後衛:2-阿紐科夫(9-伊茲邁洛夫81')、4-伊格納舍維奇、12-別列斯基、5-日爾科夫


中場:7-德尼索夫、22-格魯沙科夫(20-伯格雷布亞克72')、6-希羅科夫


前鋒:10-阿爾沙文、11-科扎科夫(14-帕夫柳琴科46')、17-扎戈耶夫


1/4決賽


賽大名單


門將:1查爾基亞斯(薩洛尼卡PAOK)、12措爾瓦斯(巴勒莫)、13西法基斯(阿里斯)


後衛:3查維拉斯(摩納哥)、4馬萊薩斯(薩洛尼卡PAOK)、5K-帕帕多普洛斯(沙爾克04)、8A-帕帕多普洛斯(奧林匹亞克斯)、15托羅西迪斯(奧林匹亞克斯)、19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雲達不萊梅)、20赫爾巴斯(奧林匹亞科斯)


中場:2馬尼亞蒂斯(奧林匹亞科斯)、6馬科斯(雅典AEK)、10卡楚拉尼斯(帕納辛奈克斯)、16福圖尼斯(凱澤斯勞滕)、18尼尼斯(帕納辛奈克斯)、21G-卡拉古尼斯(帕納辛奈克斯)、22福塔基斯(薩洛尼卡PAOK)、23費特法齊迪斯(奧林匹亞科斯)


前鋒:7薩馬拉斯(凱爾特人)、9利貝羅普洛斯(雅典AEK)、11米特羅奧盧(阿特羅米托)、14薩爾平吉迪斯(薩洛尼卡PAOK)、17耶卡斯(薩姆松運動)


歐洲杯比賽經歷


截止到2008年歐錦賽預選賽結束,希臘總共參加了100場歐洲足球錦標賽,取得48勝19平33負,打進146球失115球。他們在歷史上最大比 分的勝利來自1980年歐錦賽預選賽階段,而歷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是在1958年歐錦賽預選賽的揭幕戰。


希臘隊從預選賽中順利出線多少有些得益於分組的有利,同組對手中只有瑞士隊算是歐洲二流水平,希臘隊與他們的比賽遭遇兩戰兩敗。其餘幾個對手幾乎都是傳統的弱旅。


效力於德甲勒沃庫森隊的前鋒耶卡斯預選賽出戰11場打進10球,是歐洲區預選賽的最佳射手,不過由於小組賽中對手較弱,這樣的數據說服力並不強,在勒沃庫森耶卡斯也是替補,他將歐洲杯的英雄查理斯特亞斯組成希臘隊的鋒線。


奪得歐洲杯冠軍的那支希臘隊相比,許多當年的主力現今仍然占據着球隊的主力位置。中場方面,卡拉貢尼斯、巴西納斯、塞塔里迪斯等人是隊中主力,不過與當年相比這些老將的狀態肯定已大幅度下滑,世界盃上難有出色發揮。


2004年


·希臘在事後被證明是2004年葡萄牙歐錦賽決賽階段最大的驚喜,最後他們奪得了這次大賽的冠軍


預賽


·希臘在預選賽的8場比賽中取得6勝2負,壓倒了同組的西班牙和烏克蘭成為小組第一,歷史上第二次晉級歐錦賽決賽圈。


·在預選賽的最後6場比賽中希臘取得6連勝,一共打進8球而且一球不失——最後4場比賽都是以1比0的比分戰勝對手。


決賽


·在決賽階段的小組賽中,雖然希臘在揭幕戰中2比1戰勝了東道主葡萄牙,但他們還是屈居葡萄牙之下,以小組第二的身份出線。


·在餘下的淘汰賽中,他們繼續堅持着穩固防守戰術和「1比0主義」的信念。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安吉洛斯·查理斯特亞斯在第65分鐘的進球,幫助希臘淘汰了法國。此後他們在半決賽中與捷克苦戰105分鐘,憑藉特里安奧斯·德拉斯在加時賽上半場打進一記「銀球」致勝 。


·希臘在光明球場進行的決賽中擊敗了葡萄牙,查理斯特亞斯在第57分鐘的進球分出了高下。


·在競爭激烈的比賽中,希臘最後以連續358分鐘不失球的記錄結束了本屆大賽。


歐洲足球錦標賽中的最好成績


·2004年歐錦賽冠軍。希臘男子國家足球隊因此獲得了2005年頒發的第六屆世界體育勞倫斯最佳團隊獎。


關鍵事實


·1963年3月,希臘在他們的第一場歐錦賽比賽中拒絕與阿爾巴尼亞作賽,理由是那個國家自1912年以來一直處於內戰之中。


·歷史上希臘只打進過歐洲足球錦標賽決賽圈兩次,在贏得2004年歐錦賽之前,他們參加了在意大利舉辦的1980年歐錦賽。


全記錄


·截止到2008年歐錦賽預選賽結束,希臘總共參加了100場歐洲足球錦標賽(包括1963年被處罰以0比3負於阿爾巴尼亞的比賽),取得48 勝19平33負,打進146球失115球。


·他們在歷史上最大比分的勝利來自1980年歐錦賽預選賽階段,當時希臘以8比1痛擊芬蘭,托馬斯·馬沃羅斯上演帽子戲法。


·他們在歷史上最大比分的失利是在1958年歐錦賽預選賽的揭幕戰,他們在巴黎以1比7慘敗於法國,朱斯特·方丹、簡·維森特和舍蒂·西索維斯基都在比賽中為主隊貢獻了兩個進球。


2008年


上屆歐錦賽冠軍在C組奪得小組頭名,憑藉魯尼斯·阿瑪納提蒂斯的進球在伊斯坦布爾1比0戰勝土耳其後,提前兩輪獲得出線權。他們在 小組賽結束後獲得31分——是本屆歐錦賽外圍賽積分最高的球隊。


·奧托·雷哈格爾創造了新的記錄,成為希臘國家隊歷史上執教場次最多的主教練,預選賽最後一輪做客匈牙利的比賽是他執教希臘的第75場比賽。


·雖然希臘取得了一個偉大的開局——三連勝且不失一球——但此後在雅典主場1比4慘敗於土耳其的比賽中遭受到沉重的打擊,即使索迪里奧斯·基爾吉亞科斯在該場比賽的第5分鐘打進一球為希臘取得領先。「雖然我們早早就取得進球,但我們沒能跟上土耳其隊的比賽節 奏,隨着時間的推移,他們的表現越來越好。」雷哈格爾說。


·然而,希臘並沒有就此消沉下去,在接下來的8場預選賽中他們贏得了7場勝利,唯一一場未能取勝的比賽也意義重大,他們在客場2比2逼平挪威,基爾吉亞科斯梅開二度。


·基爾吉亞科斯打滿了希臘隊12場預選賽的1080分鐘。


戰績


1980年,經過漫長的等待,希臘終於首次入圍歐錦賽決賽圈。他們在3場小組賽過後僅積1分,不過這次決賽歷練之旅顯然令希臘收穫頗多。


2004年,雷哈格爾率領的希臘隊出乎所有人的預料爆冷奪得了歐洲杯冠軍。決賽階段,雷哈格爾為希臘隊打造了一整套極具效率的作戰計劃。首戰他們便爆冷2比1擊敗東道主葡萄牙隊。接下來,在四分之一決賽和半決賽中,他們又以相同的1比0比分擊敗了法國和捷克。決賽中,他們憑藉着下半場開始後不久查理斯特亞斯的頭球攻門再次擊敗了葡萄牙,希臘隊也就此書寫下了一段神話傳奇。希臘在歐錦賽決賽階段共參加了12場比賽,獲勝的4場比賽全部出自2004年,並且都是以一球擊敗對手。


2008年歐錦賽,希臘隊在小組賽階段遭遇3連敗,神奇光輝也就此瞬間褪去。


球隊球星

希臘隊長,球隊旗幟人物卡拉古尼斯仍然在球隊當中,並占據着首發位置,這位1977年出生的中場老將在預選賽隊波黑一戰創造了希臘國家隊出場新紀錄(121場),在預選賽附加賽客場對羅馬尼亞比賽之後,卡拉古尼斯的出場達到了131場,這個數字將隨着世界盃的到來而繼續增加。卡拉古尼斯現效力於英超富勒姆隊


在希臘前鋒線上,高中鋒薩馬拉斯將不可小視,這位凱爾特人隊中鋒技術、身體、配合能力都很出色。年輕的熱那亞邊鋒、進攻中場費特法齊季斯也值得關注。


主教練

希臘國家隊主教練是1954年出生的葡萄牙人費爾南多-桑托斯。他曾執教過波爾圖、本菲卡、里斯本競技等多支葡萄牙豪門,執教過雅典AEK、帕納辛奈科斯、PAOK等希臘球隊,在1998/99賽季執教葡萄牙奪得葡超冠軍,2002年帶領雅典AEK奪得希臘杯冠軍,四次被評為希臘超級聯賽年度最佳教練,被評為2000-2010年間10年希臘超級聯賽最佳教練。


2010年7月1日桑托斯被任命為希臘國家隊主教練,接替前主帥,「奧托大帝」雷哈格爾。桑托斯當時簽約2年,之後獲得續約。桑托斯帶 領球隊闖入2012年歐洲杯,並打進8強。在桑托斯的帶領下,希臘隊打進2014巴西世界盃決賽圈。


知名球員

安耶洛斯


英文名:Angelos Charisteas


生日:1980-02-09


場上位置:前鋒


身高1米91的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在前鋒線上的具有無可比擬的優勢,更為可貴的是他還具有很好的彈跳。這就使他常常成為對方後 衛防守的夢魘。當希臘隊在被動的防守時,他能夠回防幫助隊友。在希臘隊反擊時,他又能積極回到對方防守的空隙,人群中高高躍起,一覽眾山小,一擊致命。


2001年,21歲的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首次入選希臘國家隊。首場國家隊比賽中,查理斯特亞斯替補出場僅2分鐘就破門得分,此後他 又進一球幫助希臘隊在友誼賽中3比3戰平俄羅斯隊。


2004年歐洲杯希臘隊奇蹟般奪冠,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的三個進球個個關鍵:小組賽中他的進球幫助希臘隊1比1戰平西班牙;1/4決 賽中他的進球幫助球隊1比0淘汰法國隊;決賽也正是他的進球使希臘隊1比0力克東道主葡萄牙隊,捧杯而歸。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也因此入選了當屆比賽的最佳陣容。2007年1月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表示:2004年的捧杯讓我終生難忘,我相信50年之後球迷們還會記得我在決賽中的那個進球,那個時刻改變了我的人生。


2010年世界盃預選賽中,安耶洛斯·查理斯特亞斯依然是希臘隊的主力中鋒,他出場10次打進4球,幫助希臘隊順利獲得世界盃參賽權。


國家隊出場:81次 進球:23個


卡拉貢尼斯


卡拉貢尼斯是希臘最優秀的足球運動員之一,2004年的歐洲杯上正是他打進了希臘隊的首粒進球,幫助球隊2比1擊敗葡萄牙。在卡拉貢內斯的家鄉,卡拉貢內斯被看作是希臘的體育運動員的楷模。卡拉貢內斯曾效力於意大利豪門球隊國際米蘭,兩個賽季中一直是球隊的准主力,在意甲賽場上展示了希臘球員的風采。ESPN體育評論員喬治-詹姆斯評價說:卡拉貢內斯是全世界最被低估的球員之一。


卡拉貢尼斯有一定的腳下技術,有速度敢於突破,任意球腳法出色,遠射能力強。


1998年,卡拉貢尼斯曾代表希臘U21隊參加歐青賽比賽,並獲得亞軍。1999年,他在希臘與薩爾瓦多隊的友誼賽中首次代表國家隊出場, 隨後他出戰了2002年世界盃預選賽。


卡拉貢內斯職業生涯的巔峰無疑是2004年的歐洲杯,他打進了本屆杯賽的第一個進球幫助希臘隊2比1擊敗東道主葡萄牙隊,隨後的比賽中希臘隊順風順水,他們先後淘汰了法國隊和捷克隊進入決賽,決賽中希臘隊再次擊敗東道主葡萄牙,奇蹟般的捧杯而歸。


2008年3月26日,希臘隊在一場友誼賽中再次與葡萄牙交手,希臘隊再次2比1擊敗對手,兩個進球都來自卡拉貢內斯的精彩任意球破門。 本次世界盃預選賽中,


國家隊出場:90次 進球:6個


卡楚拉尼斯


卡楚拉尼斯出生於希臘西部港口城市佩特雷,效力於希臘超級聯賽豪門潘納辛納克斯隊。在希臘國家隊他司職後腰,是2004年希臘隊奪得歐洲杯冠軍時的主力球員。


作為一名中場隊員,卡楚拉尼斯的射門成功率很高。卡楚拉尼斯的傳球簡捷幹練、中規中矩,不過盤帶並不是卡楚拉尼斯的優勢所在,但他的技術還不賴。卡楚拉尼斯的速度非常一般,頭球也不是他的強項。


2003年8月20日,卡楚拉尼斯首次代表希臘國家隊出戰正式比賽,對手是瑞典隊。2004年歐洲杯上,卡楚拉尼斯以主力後腰的身份幫助希 臘隊奪得冠軍,2004年11月17日,希臘隊在2006年世界盃預選賽中3比1擊敗哈薩克斯坦隊,卡楚拉尼斯打進了他在國家隊的首粒進球。


從2004年歐洲杯開始,卡楚拉尼斯一直占據着希臘國家隊主力的位置。


國家隊出場:66次 進球:7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