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希臘種族滅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希臘種族滅絕(希臘語:Γενοκτονία των Ελλήνων,即對希臘人實施的的種族滅絕),發生在一戰期間以及之後,是指針對居住在奧斯曼帝國境內安納托利亞,信仰基督教的希臘人(參見 Ottoman Greeks - en)的系統性的種族清洗。這是由三帕夏領導的奧斯曼帝國政府以及穆斯塔法·凱末爾·阿塔圖爾克領導的大國民議會政府對帝國境內的希臘土著居民犯下的滔天罪行。實施此次種族滅絕的具體形式有大屠殺,驅逐出境,強迫希臘人穿過敘利亞沙漠的死亡行軍,破壞東方正統教會宗教紀念堂及其歷史,文化。有 70 萬奧斯曼希臘人在這次清洗中喪失生命。大多數倖存者及難民逃往了希臘(這使得希臘的人口比先前增加了四分之一以上)。一些居住在帝國東部省份的希臘人逃往了俄國,在那裡建立了避難所。

一些被公眾認為是聖人的人[1],可能從沒有得到任何教會認可。即使在天主教內,不同教區和不同主教團對不同聖人的敬禮也不一定相同。有些教團通常只敬禮本教團所認可的聖人;有些聖人則只在其家鄉受到敬禮。在東正教[2]中,於教區內去世的成員,一般會在所屬教區的禮儀中被曕仰。

簡介

到 1922 年年末,原本居住在安納托利亞的希臘人或死或逃,其餘的人依希臘與土耳其政府於 1923 年簽訂的洛桑條約(參見希臘土耳其人口互換)遷至希臘,條約禁止難民返回,正式確定了外遷的合法性。同一時期發生的種族滅絕事件還有亞述人種族大屠殺,亞美尼亞種族大屠殺。部分學者認為這是帝國統治晚期的種族滅絕政策使然。

大屠殺發生後,奧斯曼帝國的反人類罪行受到以美國法國等國為首組成的協約國組織的譴責。2007 年,國際種族滅絕學者協會通過決議,認定奧斯曼帝國針對包括希臘人在內的基督教少數群體的屠殺是種族滅絕。其他一些國家(包括希臘、塞浦路斯、美國、瑞典、亞美尼亞、荷蘭、德國、奧地利和捷克共和國) / 組織也通過決議,認為奧斯曼帝國針對基督教少數群體的屠殺是種族滅絕。

屠殺的原因是青年土耳其黨人慾建立一個突厥人的國家和防止希臘人成為俄國內應。屠殺手段包括強迫死亡行軍,驅逐,任意處決和破壞東正教文化,估計750000-900000人被殺。協約國譴責奧斯曼政府資助的大屠殺為危害人類罪。國際種族滅絕學者協會在2007年通過了一項決議申明帝國反對基督教少數派包括希臘人是種族滅絕。

視頻

希臘種族滅絕 相關視頻

真假基督教——宗教界知名人士揭批邪教系列專題片
中國的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