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蘭迪萬河戰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蘭迪萬河戰役
圖片來自historyonthenet.com

布蘭迪萬河戰役 Battle of Brandywine)是在1777年9月11日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在賓夕法尼亞州特拉華縣附近的布蘭迪萬河,展開的北美大陸軍與英軍的一場戰役。

此役結果英軍獲勝,北美大陸議會被迫放棄費城

簡介

布蘭迪萬河戰役,(Battle of Brandywine)1777年9月11日在賓夕法尼亞打響,戰場在城西40公里的長木公園(Longwood Gardens)附近,現已辟為紀念公園。

福吉谷(Valley Forge弗城西北40公里),華盛頓曾扎營過冬,訓練部隊,熬過了最艱苦的一個冬天。人們稱此地為「革命聖地」,當年華盛頓的司令部,原是一位磨坊主的石砌小屋,現仍完好,供人瞻覽。

事件背景

1777年從6月底威廉·豪率領的17000人的英國軍隊從新澤西乘260多艘戰艦出發,在海上漂了整整 34 天,7月底才在馬里蘭州埃爾克河口登陸登陸。

9月初,17000英軍在威廉·豪的率領下,終於來到費城近郊的布蘭迪萬河灣。這34天雖然沒有被敵人打擾,但是17000人天悶在狹小的船艙里長達34 天也是苦不堪言。他們本應在離費城三五十公里的特拉華登陸,結果船的航向偏離到了二百公里之外的馬里蘭。

與此同時,喬治·華盛頓將軍將20600人大陸軍部署在埃爾克河口與費城之間,打算把英軍擋在河對岸。但他那就是沒有好好查看地形。布蘭迪萬河灣西面有一道支流,河水淺,河面窄。但是大陸軍不知道這個地點,地圖上沒有標出,因此在這裡沒有設防。

英軍登陸地點的河口雖說河面窄,河水淺,但卻是泥濘不堪,登陸也並非易事。 然而英軍登陸後,並沒有安營紮寨以休整長途跋涉後勞累的大軍,而是馬不停蹄地繼續進軍,華盛頓喪失了一個有效阻止英軍登陸的機會。

華盛頓部隊在庫奇橋經過小規模戰鬥,放棄了鄰近紐波特的紅土溪(RedClay Creek)沿岸防禦營地,華盛頓選擇了臨近查茲福德 (Chadds Ford)的高地作以抗衡英軍。

查茲福德是橫跨連接費城巴爾的摩道路的布蘭迪萬河的要衝。華盛頓9月9日將部隊部署在守衛在查茲福德上下淺灘的位置上。在距離查茲福德數百英尺以南的帕盧斯福德(Pyles Ford),華盛頓部署了小約翰·阿姆斯壯將軍率領的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1000名民兵,從這裡直到查茲福德又部署了安東尼·韋恩將軍和納撒尼爾·格林將軍的軍團,約翰·沙利將軍所率領的軍團沿著布蘭迪萬河東岸展開,與亞當·史提芬將軍和威廉·亞歷山大將軍共同防守查茲福德的高地。

在河的上游摩西·哈森 (Moses Hazen)大校指揮一個旅軍團守衛布芬頓淺灘(Buffington's Ford )和威斯塔淺灘(Wistar's Ford),華盛頓認為以此布陣可萬無一失了。

英軍在肯尼特廣場 (Kennett Square)附近集結,考慮到大陸軍已嚴陣以待,威廉·豪並沒有從正面進攻,而是聲東擊西,採用長島戰役時使用的從側面展開攻擊的戰法。

作為牽制,他以威廉·馮·克尼普豪森率領的6800名黑森軍團在查茲福德與華盛頓大軍正面對峙,另外,查爾斯·康沃利斯指揮其餘的部隊從Trimble淺灘(Trimble's Ford)跨過布蘭迪萬河西支流,接著又從傑弗裡斯淺灘(Jefferis Ford)跨過東支流,從這裡向南從側面攻擊華盛頓部隊。

雙方戰鬥經過

9月11日清晨,部署在布蘭迪河灣正面黑森軍團開始攻擊。大陸軍在威廉·亞歷山大將軍和約翰·沙利文將軍的指揮下,有條不紊地進行阻擊。就在雙方打得難解難分的時候,前一天晚上由康沃利斯將軍率領,繞道而行,悄悄渡過河的英軍突然出現在大陸軍的右翼,發起猛烈的進攻。

這一招完全出乎華盛頓的意料。倉促之中,他一面讓亞歷山大將軍和沙立文將軍抽出一部分人馬去右翼,一面把格林將軍的軍團填上去,企圖阻止英軍的腳步。 但大陸軍的陣容已經開始亂了。華盛頓在山坡上把戰局看得一清二楚,敗局不可避免,現在要做的是趕緊組織有秩序的撤退,減少損失。

但戰士們只顧逃跑,根本無法進行有效的抵抗。華盛頓正與將軍們緊急研究對策,在拉法耶特的請求下,華盛頓令他趕到潰退的部隊那裡,阻止軍隊的潰逃。拉法耶特衝到陣前,大聲疾呼,要大家不要亂。在他的竭力勸阻之下,敗軍逐漸穩定下來。

趁著華盛頓部隊陣腳大亂之際,正面的黑森軍團渡過查茲福德淺灘,從布蘭迪萬河東岸向已經被消弱了的大陸軍主力部隊發起猛攻,擊潰了威廉·麥斯威的軍團和韋恩軍團。

阿姆斯壯的民兵們甚至連戰鬥沒有參加就撤出了戰場。為了給大部隊贏得撤退的時間,格林將軍派出了喬治·溫頓(George Weedon)死守迪爾沃思郊外道路,遲緩英軍的攻勢。當夜幕降臨時,英軍放緩了進攻,喬治·溫頓的部隊也隨即撤出戰場。整個大陸軍從半夜直到第二天天亮陸陸續續地撤退到了賈斯特

事件影響

這次戰役是華盛頓重蹈了長島戰役的覆轍而導致的失敗,如果不是沙利文將軍、威廉·亞歷山大將軍以及格林將軍的這些下屬軍官的竭盡全力奮戰,大陸軍很有可能全軍覆滅。

歷史學者指出威廉·豪完全可以通過這次戰役全殲大陸軍,但是兩年前的那場邦克山戰役的後遺症讓他變得心有餘悸,他只是一味重視從側面攻擊大陸軍,而錯過了與黑森軍團合圍大陸軍的機會,從而使大陸軍的主力撤離了戰場。

戰役結束後,大陸議會放棄了費城,轉移到了紐約。 英軍於9月26日開進費城。

外部連結

The Revolutionary War

explorepahistor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