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羅德蓋石圈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羅德蓋石圈
圖片來自mafengwo

布羅德蓋石圈(Ring of Brodgar)坐落在蘇格蘭奧克尼群島其中最大一個島-梅恩蘭島上。這裡是新石器時代奧克尼的中心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授予了世界遺產的稱號。

概況

布羅德蓋石圈是新石器時代遺蹟。石圈位於斯丹尼斯湖和哈瑞湖之間的一個海岬上,這是英國最北部的史前石圈遺蹟。和埃夫伯里石陣(Avebury)(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一個新石器時代遺蹟)的結構不一樣,這裡的石圈內部沒有那麼多石塊。這個遺蹟目前還不能清晰的確定是什麼時候建立的,目前公認的說法是在公元前2500年-公元前2000年建立,這裡是新石器時代建立的最後一個遺蹟。[1]一個叫做「挖掘布羅德蓋石圈」的項目在2008年夏天開始,考古學家試圖探索出更多的答案,但是目前研究進展緩慢,我們對石圈的認識仍然有限。

布羅德蓋石圈直徑有104米,是大不列顛島上第三大史前石圈。這個石圈最初是由60塊石頭構成的,到20世紀末期至保存了其中的27塊。最高的石塊位於石圈的南邊和西邊。石圈周圍還有一個環形的壕溝,深有3米,寬9米,周長有380米。

這片區域還出土了一些燧石、箭頭、石杖,這些預計都是青銅時期的物品。目前,史前人類建立這個石圈的目的我們不得而知,但是由於其靠近斯丹尼斯立石梅肖韋古墓,可以確定其在史前人類中的重要性。

北歐宗教

在公元9世紀,來自斯堪的納維亞的入侵者來到奧克尼群島後,北歐的宗教習俗也隨之而來,這些習俗強加給奧尼克人,從而代替你奧尼克人原本的宗教習俗。例如,布羅德蓋石圈和斯丹尼斯立石就被當地人尊稱為太陽神廟和月亮神廟。年輕戀人在「奧丁石」前祈禱,以求上天保佑彼此能終老一生。在1814年,「奧丁石」被一名當地的農夫毀壞。

參考文獻

  1. The Heritage of the Orkney Islands. [2013-09-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7-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