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7日 (一) 20:09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页面处理(copy edit)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布曲[1]     ,亦稱拜渡河,在藏語意為「長河」,是長江源水系支流之一。全長242公里,流域面積1.69萬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24.8立方米每秒。

水系

布曲曾被認為是長江正源,現在以為布曲是長江南源當曲最大的支流。

地理

布曲位於青海省西南部,源於唐古拉山口西側的東索山西麓,其河源段又名日啊回曲主曲,繞山與茸碼曲匯合後始稱布曲,之後北流經雁石坪至尕爾曲沿接納尕爾曲匯入,向東至布瑪浪納匯入當曲

參考文獻

  1. 圖文:青藏鐵路--布曲河特大橋,sina新聞中心 ,2006年0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