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勒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勒半島
圖片來自SEARCH ARCHIVES

布勒半島英語:Burrard Peninsula)是一個位於加拿大卑詩省西南部低陸平原半島,北臨布勒內灣英吉利灣,南至菲沙河北支流,西起喬治亞海峽,東至匹特河(Pitt River)。大溫哥華地區數個城鎮坐落此半島,包括溫哥華本拿比新西敏高貴林高貴林港滿地寶,以及位於半島西端的非建制地區(包括卑詩大學大學保留地)。

大溫哥華地區的行政機關溫哥華都會局(Metro Vancouver)則把布勒半島定義為溫哥華、本拿比、新西敏、卑詩大學和大學保留地合組的地域[1];高貴林、高貴林港和滿地寶則歸入東北分區(North East Sector)。

歐洲人發現時,半島仍是茂密的森林。從 19 世紀中葉開始,半島變成了現在幾乎完全建成的城市景觀。剩餘最大的綠地是靠近 Point Grey 的Pacific Spirit Regional Park和溫哥華市中心的Stanley Park,以及本拿比的幾個大型公園。

該半島最初的原住民名稱是 Ulksen 或 Ulxen。

地質學

半島基本上是一個略帶波浪形的表面,與許多小湖泊縱橫交錯。海岸線的特點是多岩石和崎嶇的河岸。半島上有幾個較大的切口或海灣。半島的最高點是本那比山,海拔370 m。半島南部還有另外兩座山:Mount Work ( 449 m ) 和Jocelyn Hill ( 434 m )。

植物群和動物群 在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生態系統中,該半島主要劃歸沿海道格拉斯冷杉區。相同的生物地理氣候帶具有相同的氣候和相同或相似的生物地質條件。這導致在各個區域中植物和動物的種群相似。

由於歐洲早期定居階段普遍封閉的定居點和密集的林業使用,較大的樹木和植物僅在保護區內生長到相當大的程度。

氣候

由於通常盛行的風向和黑潮,半島上的天氣溫和但多雨。冬季氣溫在大約 46 天時略低於冰點,但只有兩天低於 -10°C。夏季氣溫很少超過 22°C。每年平均有 166 天雨天,最潮濕的月份是 11 月和 12 月。

歷史

最早的居民是各種原住民群體,主要屬於海岸薩利甚人。原來斯闊米甚人和瑪斯昆人等族群在這裡定居。第一批歐洲人,主要是毛皮貿易商,在 1800 年左右到達該地區。西蒙弗雷澤於 1808 年通過該地區。由弗雷澤峽谷淘金熱(1858-1860)和卡里布淘金熱(1861-1862)引發的歐洲定居增加開始但是,僅從 1860 年代開始。Burrard Inlet的天然港口和橫貫大陸的鐵路線的建設也確保了進一步的定居。

交通

半島有幾條主要交通路線穿過。99號高速公路南北方向橫穿半島,7號高速公路東西方向通過該地區。作為橫貫加拿大公路的一部分,7 號公路與1號公路部分一致。此外,還有其他小型高速公路,如7A高速公路,作為連接高速公路。

半島及其周圍水域有幾個小型直升機或海上機場。然而,最重要的支線機場溫哥華國際機場位於鄰近的海島。

自 1998 年以來,運輸公司TransLink 一直負責大溫哥華地區以及 Burrard 半島的幾乎所有公共交通問題,因此它通過巴士和SkyTrain組織客運。此外,郊區火車在半島上運行。長途鐵路旅行主要由來自太平洋中央車站的VIA Rail提供。其他公司提供的各種火車連接也從Waterfront站出發。

由於半島上有溫哥華港的各個碼頭,在 Burrard Inlet 和 Fraser River 上,兩個加拿大鐵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和Canadian Pacific Railway,Burlington Northern 和 Santa Fe Railway在該地區經營貨運鐵路服務。半島。為此,半島上設有各種大小不同的編組站。大型編組站位於更遠的內陸。

參考資料

  1. Greater Vancouver's Population Growth is Fueled by International Immigration (PDF). Greater Vancouver Regional District: 2. 1997-11 [2013-01-21].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2-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