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布列塔尼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布列塔尼人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布列塔尼人

外文名 Bretons

所屬地區 西歐法國

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

人口數量 110萬人

布列塔尼人(Bretons):西歐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上的居民。 有110萬人(1978),占全國人口2.1%。屬歐羅巴人種。使用布列塔尼語,與古代高盧語相近,同屬印歐語系克爾特語族不列顛語支[1]

歷史評價

長期以來,在法蘭西人的影響下,大多數布列塔尼人使用法語,只有一些農村居民仍以布列塔尼語為口語。信奉天主教。布列塔尼人的祖先為不列顛人。他們於公元前5至1世紀由今法國沿海一帶前往不列顛島。5至6世紀屬於日耳曼部落群盎格魯人撒克遜人進入不列顛後,他們又返回歐洲大陸,在阿摩利卡半島(即今布列塔尼半島)定居。這時生活在今法國地域上的高盧人(與不列顛人原本同屬克爾特部落群)經過羅馬帝國的統治,已經羅馬化,於是布列塔尼人就成為有別於他們的不同的民族了。

習俗

布列塔尼人主要從事畜牧業、漁業和航海業;此外還種植小麥、飼料作物及亞麻等。

補充: 法國少數民族。居住在西北部布列塔尼半島上。又稱不列顛人、不勒通人、布立吞人。屬歐羅巴人種。

參考來源

  1. 布列塔尼人,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