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幣原喜重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幣原喜重郎

圖片來自go

幣原喜重郎男爵(1872年9月13日-1951年3月10日),日本政治家、外交家,第44任內閣總理大臣,歷任日本駐荷蘭大使、外務次官、外務大臣、眾議院議長等職。[1]

生平

幣原喜重郎出身於大阪府門真一番村(今門真市)的富農家庭,父親原姓市川,入贅改姓幣原。東京帝國大學法學部畢業。畢業後進入日本外務省任職,陸續服務於日本駐英大使館駐美大使館及駐安特衛普領館,後出使荷蘭。1924年,在加藤高明內閣中擔任外相,開始了「幣原外交」,積極主張在僅維護日本基本權利與特權前提下對讓利,但此舉備受英美等國批評,亦招來國內強硬派和軍方不滿,終於在九一八事變後,因軍部強硬派占上風而終結。此後幣原長期不得重用,直到戰後領導日軍復員工作及短暫就任內閣總理大臣,他才重新回到公眾視野。最終,他在眾議院議長任上與世長辭。

家族

其兄幣原德治郎(幣原坦)為臺北帝國大學(今臺灣大學)首任校長。喜重郎之妻雅子是三菱財閥的創始人岩崎彌太郎的四女。

影片

幣原喜重郎

參考文獻

  1. 幣原喜重郎,easya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