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第七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第七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的圖片

巴黎第七大學(簡稱巴黎七大)成立於1971年,是創建於1253年的前巴黎大學的科學院主要繼承者之一(與巴黎六大一起),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是巴黎學區中9個大學之一),是法國及歐洲頂級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在醫學、理學、人文及社會科學等領域享有國際性的聲譽和影響力。該校以理學、醫學教學出名,其在數學方面,許多概率論的基礎研究成果都出自該校其中一個研究中心-概率與隨機模型試驗室。同時,該校也是法國學科涉及面最廣的大學之一,是巴黎地區唯一集理工、醫學與人文於一體的一所綜合性高等院校。為改變與巴黎六大共享科學院基礎設施、兩校教師缺乏辦公場所,學生缺乏教學科研場地的局面,自2006年起,除了位於巴黎北部的七所附屬醫院,該校大部分行政管理部門及院系已逐漸從西尤校區遷至毗鄰法國國家密特朗圖書館的巴黎左岸校區,並於2012年,完成了其向巴黎左岸超現代化新校區搬遷的計劃。巴黎七大的歷屆畢業生和教師中共有兩名諾貝爾獎得獎者,一名菲爾茲獎得獎者,多名法蘭西科學院院士、國家元首及部長(前巴黎大學成就除外)。

科研機構

巴黎七大擁有高質量的研究團隊和研究機構,一共有130個實驗室和研究組,其中一半為國家科研中心(CNRS)、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法國原子能署(CEA)等國家大型研究機構的合作單位,22個博士學院(這是法國專業範圍最廣的博士生學院),涵蓋87個專業的研究碩士和2200個博士和博士後[1]論文準備者,學校每年有600篇論文,其中有40個可以作研究課題。學校注重培訓與研究的緊密結合,把研究成果能夠迅速運用於教學,保證了高質量的教育培訓。除此以外,巴黎七大在職業教育方面也毫不遜色,它擁有一系列的職業化課程,涵蓋了70個專業的職業碩士,6個專業的職業學士文憑,一所大學職業技術學院,一所大學技術學院(L¹IUT)和一所工程師學院,還擁有一個全科和專科醫生住院實習基地。

辦學特色

2005學年開學時,巴黎第七大學全部課程會實行歐洲統一的「LMD(學士-碩士-博士)」新學位體制。學校提供的大部分課程均由以該校主學科為基礎的完整系列專業組成。同時也包括一些多學科專業,例如:生物學與計算機、語言學與計算機、數學與社會科學、環境,等。學校的主要優勢在於第三階段教育課程的數量和質量。第三階段課程依靠21個博士研究生院承擔(全法國博士課程選擇最多的大學):學校每年答辯博士論文500篇,占全法國獲答辯博士論文總數的5%。此外,巴黎第七大學還有一系列職業化課程(如職業碩士,等等)。巴黎第七大學集中了約150個實驗室或研究組,其中一半為國家科研中心(CNRS)、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院(INSERM)、法國原子能署(CEA)等國家大型研究機構的合作單位。

院系設置

數學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生物化學學院、生物自然科學學院、信息學院、地球科學和環境科學學院、環境工程職業學院、語言學院、語言和東方文化學院、跨文化和應用語言學院、查理五世英語學院、文學藝術和電影學院、社會科學學院、當代思想學院、臨床人文科學學院、醫學院、牙外科學院、血液病學學院和各種跨學科領域的院系。

專業介紹

巴黎七大不僅在教學方面享譽世界,在研究領域也毫不遜色。據統計,七大擁有250個專業研究組,和教學組織三大分支一樣,分屬醫學、自然科學、語言及人文科學三大門類。

巴黎七大與世界許多國家都有十分廣泛的聯繫,學術交流頻繁。巴黎七大通過校際往來,學術研討會、學生交流等活動,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其研究成果尤其是醫學領域的成就已受到學術界的公認。

巴黎七大是一所蓬勃向上的學術與教育機構,它的基本目標是:深入研究,廣泛傳播,面向未來,培養自由的、富於批評精神的學者。文學和人文學科:包括文學、語言及社會科學等,增設了法律與經濟學的課程。英語研究(EA),語言應用及跨文化研究(EILA),地理,歷史及社會科學(GHSS),東亞語言與文化(LCAO),語言學,臨床人文科學(SHC),社會科學,文獻資料學(STD),人類學,人種學,宗教學(AESR),電影,信息與傳播(CCI)。

理工類科學:由位于于西尤校園的科學園發展而來材料科學(SM),數學、計算機信息科學與科學應用(MIAS),應用數學和社會科學(MASS),生物化學,生物與自然科學,化學,信息學,數學,物理,地球物理(SPT),大學技術學院(物理測量)。

醫科:包含了巴黎最大的兩家醫學院:艾葛扎維依·比加和拉里布瓦齊葉爾·聖·路易醫學院。

遺傳學,免疫學[2],微生物學,毒理學,醫學,血液學,臨床人體解剖學,口腔外科,生物醫學工程,動物學,動物生理學,植物學,植物生理學,脊椎動物結構,食品科學。

專業設置

學士階段

化學、計算機、數學、應用數學和社會數學、物理、材料分析、光學生物學、地球環境科學、環境工程、計量學、質量和工業安全、英語、語言文學和外國文化、應用外語、編輯技術、地理學、歷史學、經濟和社會科學、東方語言、電影攝影技術、文學、語言科學、心理學、社會學、醫學、口腔學等。

碩士階段

材料科學、數學和計算機、數學和信息學、基礎物理和工程師科學、物理、地球和環境科學、英語、應用語言、地理學、東亞和人文科學、電影攝影技術、文學藝術和當代思想、語言科學、心理學、社會科學、遺傳學、無生物學、病毒學、免疫學、公共健康和健康管理、口腔學、血液病學等。

學習計劃

1、到校後參加法語測試,通過測試老師可以了解學生的法語水平;

2、08年2月至7月,進行520學時的語言和預科學習

3、完成以上學習任務後,學生需參加由大學對留法學生的組織的法語大學文憑(DU) 考試;

4、預科課程結束,通過預科考試和面試後,可直接進入專業攻讀巴黎七大法國國家文憑。

學校排名

2016年4月,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布全球最年輕大學排名,巴黎第七大學排名第二十五。

視頻

巴黎第七大學 相關視頻

巴黎大學學生學習與生活
巴黎大學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