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盆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盆地

巴黎盆地法國北部盆地。南靠中央高原,東至洛林高原,北鄰阿登高地,西到阿莫里坎丘陵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巴黎盆地 [1]

外文名稱

[2]

面積 約 140000 km²

巴黎盆地1.jpg

平均海拔 178米

地點 法國北部

簡介

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300公里,面積約占國土的四分之一。海拔300米以下。面積約14萬平方千米。四周高,中間低。平均海拔178米,中心地帶海拔僅26米。

邊緣環有海拔約300米的丘陵,高原塞納河流貫全境,有運河與盧瓦爾河、馬斯河、摩澤爾河相通。有集約農業,產小麥,有乳肉用畜牧業, 。

巴黎盆地號稱是法國最廣闊,最肥沃的盆地,這裡是法國農業最先進的地區之一,盛產甜菜,小麥,燕麥,蔬菜和葡萄。

巴黎盆地2.jpg

東部舊香檳省以葡萄種植業和釀酒業(香檳酒)聞名。巴黎位於盆地中央。氣候上為溫帶海洋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相差不大,雨日多,日照少。

地理

範圍包括巴黎四周低地。地質上為一構造凹地的中心。南為中央高原,西為阿摩里卡丘陵(Armoricain Massif),東有佛日山、亞耳丁高原和萊茵蘭山。

法國國土位於歐洲西部略微凸起的海峽之上,把地中海和英吉利海峽及大西洋隔開,和歐洲大陸餘下的伊比利亞半島相連。

在這種地理環境中,巴黎盆地始終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是由於在歷史的各個時期,這裡快捷的交通、廣闊的地域、高品質的土壤和農業,以塞納河和羅納爾河,兩條大河為中心的水文地理匯聚造成的。

巴黎盆地是法蘭西民族的搖籃。

氣候

巴黎盆地3.jpg

巴黎位於盆地中央。氣候上為溫帶海洋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小,雨日多,日照少。地中海沿岸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其降水適中,日照充足,在具有溫暖、乾燥或炎熱漫長的夏季及溫涼冬季的地區。

該地區是法國腹地,有塞納河流經。盆地自然植被除少量森林全被人工設施取代。

農業生產

巴黎盆地的典型農業地域類型是商品穀物農業。巴黎盆地號稱是法國最廣闊,最肥沃的平原,這裡是法國農業最先進的地區之一,盛產小麥,燕麥,蔬菜和葡萄。

1.氣候溫暖,土地肥沃

2.交通發達

3.緊靠消費市場

巴黎盆地自然地理特徵

巴黎盆地4.png

法國北部盆地.南靠中央高原,東至洛林高原,北鄰阿登高地,西到阿莫里坎丘陵.東西寬約450公里,南北長約300公里,面積約占國土的四分之一.海拔300米以下.面積約14萬平方千米.地勢低平,平均海拔178米。

中心地帶海拔僅26米.邊緣環有海拔約300米的丘陵,高原塞納河流貫全境,有運河與盧瓦爾河、馬斯河、摩澤爾河相通.有集約農業,產小麥,有乳肉用畜牧業,.巴黎盆地號稱是法國最廣闊,最肥沃的盆地。

這裡是法國農業最先進的地區之一,盛產甜菜,小麥,燕麥,蔬菜和葡萄.東部舊香檳省以葡萄種植業和釀酒業(香檳酒)聞名.巴黎位於盆地中央.氣候上為溫帶海洋氣候:

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相差不大,雨日多,日照少.地中海沿岸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其降水適中,日照充足,在具有溫暖、乾燥或炎熱漫長的夏季及溫涼冬季的地區.

基本信息

地理概況

範圍包括巴黎四周低地.地質上為一構造凹地的中心.南為中央高原,西為阿摩里卡丘陵(Armoricain Massif),東有佛日山、亞耳丁高原和萊茵蘭山.該地區是法國腹地,有塞納河流經.盆地自然植被除少量森林全被人工設施取代.

巴黎盆地5.jpg

法國國土位於歐洲西部略微凸起的海峽之上,把地中海和英吉利海峽及大西洋隔開,和歐洲大陸餘下的伊比利亞半島相連.在這種地理環境中,巴黎盆地始終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這是由於在歷史的各個時期.

這裡快捷的交通、廣闊的地域、高品質的土壤和農業,以塞納河和羅納爾河,兩條大河為中心的水文地理匯聚造成的.巴黎盆地是法蘭西民族的搖籃.

巴黎盆地農業生產

1.自然條件優越,氣候溫暖,土地肥沃!

2.交通發達

3.緊靠消費市場

巴黎盆地的典型農業地域類型是商品穀物農業.巴黎盆地號稱是法國最廣闊,最肥沃的平原,這裡是法國農業最先進的地區之一,盛產小麥,燕麥,蔬菜和葡萄.

巴黎盆地7.jpg

氣候特點

巴黎位於盆地中央.氣候上為溫帶海洋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氣溫年較差小,雨日多,日照少.地中海沿岸為地中海氣候:冬季溫和多雨,夏季炎熱乾燥.其降水適中,日照充足,在具有溫暖、乾燥或炎熱漫長的夏季及溫涼冬季的地區.

該地區是法國腹地,有塞納河流經.盆地自然植被除少量森林全被人工設施取代.

法國的氣候類型 巴黎的氣候

法國氣候類型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地中海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 法國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南部屬地中海氣候,東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平均降水量從西北往東南由600毫米遞增至1000毫米以上,山區達1500毫米以上。

月平均氣溫:一月西部及南部4-7℃,東部及北部1-3℃;七月北部及西部 16-18℃,南部及東部21-24℃,大部分氣候溫和,環境優美,是一個適合居住的地方。

法國本土面積為543965平方公里,包括海外領土面積為632834平方公里。邊境線總長度為5695公里,其中海岸線為2700公里,陸地線為2800公里,內河線為195公里。

巴黎盆地8.png

位於歐洲西部,與比利時、盧森堡、瑞士、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安道爾、摩納哥接壤,西北隔拉芒什海峽與英國相望,瀕臨北海、英吉利海峽、大西洋和地中海四大海域,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島是法國最大島嶼。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平原占總面積的三分之二。主要山脈有阿爾卑斯山脈、比利牛斯山脈、汝拉山脈等。法意邊境的勃朗峰海拔4810米,為歐洲第二高峰;主要河流有盧瓦爾河(1010公里)、羅訥河(812公里)、塞納河(776公里)。

擴展資料

法國

春天(三月到五月/氣溫10℃-20℃)非常適合到巴黎旅遊,因為到處都是鮮花盛開,是見證巴黎為「花都」的絕佳時刻!人們坐在咖啡館的露台,享受咖啡看看路人,不過天氣還是有點涼,適合帶件薄外套。

夏天(六月到八月/氣溫20°-40°)其實整個巴黎都是遊客,巴黎人都放暑假去其他地方避暑了,不過法國並不潮濕,雖然熱,可以躲在陰涼處,不至於滿身大汗黏黏的不舒服。因為夏季熱的時間就短短几周,在巴黎很多餐館及咖啡廳是沒安裝空調的,必須預期這一點。

7-8月塞納-馬恩省河會設置人工沙灘,可以去享受陽光。此外,7月14日國慶節,不要錯過艾菲爾鐵塔施放的絢爛煙火。最後,雖然說夏天是最多遊客的季節,卻也是許多店家放長假時間跟地鐵或RER近郊火車大維修時間,有時候會找不到餐廳,觀光景點附近會比較沒這問題。

巴黎盆地9.jpg

秋天(九月到十一月/氣溫9℃-15℃)的溫度已接近中國南方的冬天,可以考慮帶厚一點外套,或選擇洋蔥式穿法,這個季節樹葉轉紅,能享受秋天

獨有蕭蕭景致。此外,每年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薄酒萊新酒上市,可以品嘗法國的美酒。十一月開始到處也悄悄的裝置聖誕樹啦!

冬天(十二月到二月/氣溫0°-8°)偶而會下雨,適合隨身攜帶把小傘,通常雨勢不大,即使大的話,也只是曇花一現,可以找地方躲一下等雨停。

此外天氣寒冷,室內開暖氣,室內外溫差大。早上天亮得很晚,太陽也早早下山,日晝時間較短。

聖誕節前,到處有許多聖誕市集,可以享受法國佳節氣氛!至於下雪,冬天只會有幾場雪,要遇到雪要真的看運氣。

提醒大家,法國氣候比較乾燥,尤其是習慣擦護唇膏或擦護手乳的朋友用量為增大,可以多準備一些或到到法國買美妝品,其實並不貴的!

1.法國的氣候類型 答:法國三面臨海,三面臨陸,西北部受西風影響,為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溫和,夏季涼爽,降水均勻,東南部瀕臨地中海,為典型的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中部為有海洋性特徵的溫帶大陸性氣候,溫差相對較大,與西班牙交界處和阿爾卑...

2.巴黎的氣候 問:問下巴黎為什麼那麼暖和 今天看下地圖才嚇一跳 原來巴黎的緯度比俺們沈...

巴黎盆地0.jpg

3.法國的氣候具有什麼特點? 答:全國氣候大致可分為四個類型。西歐型氣候區:法國西北部瀕臨大西洋,受西風影響較大,冬暖夏涼,氣溫年差較小,終年濕潤多雨,雲霧多,日照弱。中歐型氣候區:法國東部距海較遠,受大陸影響較強,冬季寒冷,夏季較熱,雨量顯著集中夏季,具有大...

4.法國的氣候具有什麼特點? 答:法國西北部瀕臨大西洋,受西風影響較大,冬暖夏涼,氣溫年差較小,終年濕潤多雨,雲霧多,日照弱。法國東部距海較遠,受大陸影響較強,冬季寒冷,夏季較熱,雨量顯著集中夏季,具有大陸性氣候特點。法國南部,冬季溫暖多雨,夏季炎熱乾燥,高溫...

5.法國與中國的氣候差異 答:法國位於歐洲西部,因此絕大部分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特點:終年溫和濕潤)。法國的南部瀕臨地中海,地中海沿岸部分屬於地中海氣候(特點: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 中國位於亞洲東部,面積大,地形複雜。因此,氣候類型複雜多樣。亞洲的...

6.去法國旅遊,幾月份氣候最好? 答:法國6月7月這個時候去正是時候。強烈推薦法國南部地區:波爾多,可以住城堡,喝葡萄酒;普羅旺斯地區,包括著名的avignon,gordes,都是寧靜美麗的小鎮。 拓展資料 法國菜 法國菜注重新鮮、原味。法國菜選料廣泛,主要偏好牛肉、禽類、海鮮、蔬...

巴黎盆地00.jpg

7.法國以什麼地形為主以什麼氣候為主 答:法國以平原和丘陵地形為主,以溫帶海洋性氣候為主。 地形:東南高西北低,向大西洋敞開.東部是阿爾卑斯山地和侏羅山地;中南部為中央高原;西南邊境有比利牛斯山脈;中央高原和比利牛斯山地間的西南地區為阿基坦盆地;北部是巴黎盆地;西北部為阿...

8.法國巴黎冬天氣候相當於中國的什麼城市? 答:巴黎南靠中央高原,東至洛林高原,北鄰阿登高地,西到阿莫里坎丘陵,巴黎處在巴黎盆地的中央,地勢低平,平均海拔約為178米。城市本身踞巴黎盆地中央,屬溫和的海洋性氣候,夏無酷暑,冬無嚴寒;1月平均氣溫3℃,7月平均氣溫18℃,年平均氣溫10℃。...

9.法國氣候類型 答:法國氣候類型有溫帶海洋性氣候,地中海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 法國西部屬溫帶海洋性氣候,南部屬地中海氣候,東北部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平均降水量從西北往東南由600毫米遞增至1000毫米以上,山區達1500毫米以上。月平均氣溫:一月西部及南部4-7...

10.法國的天氣如何? 答:法國位在歐洲大陸的西端,位在大西洋沿岸地區的氣候相對來說溫和而有變化,除了山區和東北地區以外,冬天堪稱相當溫暖。東北部屬大陸型氣候,夏季炎熱而冬季寒冷;南部地中海沿岸屬地中海型氣候,夏季少雨,春秋兩季的雨量少且短,南方特有的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