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

來自 勁爆體育 的圖片

本名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

外文名 Paris Saint-Germain F.C.

成立時間 1970年8月12日

所屬地區 法國巴黎

運動項目 足球

角逐賽事 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主場館 王子公園球場

現任主教練 毛里西奧·波切蒂諾

知名人物 維阿小羅伊布

卡瓦尼內馬爾姆巴佩

迪瑪利亞梅西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 (Paris Saint-Germain F.C.,縮寫PSG),簡稱「大巴黎」,是一家位於法國首都巴黎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970年,現參加法國足球甲級聯賽,主場是王子公園球場[1]

簡介

2011年6月30日,卡塔爾財團正式收購了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70%的股份,成為俱樂部的控股股東,開啟了這支法甲豪門的「金元足球」時代。截至2022年4月,巴黎聖日耳曼共奪得10次法甲冠軍、14次法國杯冠軍、9次法國聯賽杯冠軍、10次法國超級盃冠軍、1次歐洲優勝者杯冠軍、1次歐洲足聯國際托托杯冠軍。

早期發展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於1970年由一群當地的商人成立,起初球隊的名字叫做巴黎FC。1970-71賽季,球隊在第一個賽季就成功進入法國的頂級聯賽。儘管連續兩個賽季待在頂級聯賽,但球隊卻開始產生分裂。巴黎聖日耳曼從巴黎FC中分裂出來,巴黎FC繼續征戰頂級聯賽,而巴黎聖日耳曼卻進入了法國第三級別聯賽。但巴黎聖日耳曼在兩年的時間裡完成二連跳,成功回到頂級聯賽的舞台。

1974年,球隊搬入了王子公園球場。當時球隊的球星是穆斯塔法·達勒布,他一共為巴黎打進98球(直到21世紀前都是巴黎隊史射手王)。儘管球隊一直在積分榜中游徘徊,但卻可以穩定地成為了頂級聯賽的一員。此外,另一位狀態出色的球員名叫卡洛斯·比安奇,儘管他只在球隊效力了兩個賽季,但他卻兩次榮膺聯賽最佳射手,成為首位完成這個成就的巴黎球員。

1981-82賽季,巴黎聖日耳曼贏得了法國杯,也就是球隊歷史上的第一座冠軍獎盃。他們在決賽中擊敗了擁有米歇爾·普拉蒂尼聖艾蒂安;在決賽中,加時賽巴黎聖日耳曼曾以1-2落後,但多米尼克·羅歇托最後時刻的進球為球隊扳平比分,並最終在點球大戰中以6-5取勝最終捧杯。

1982-83賽季,巴黎聖日耳曼衛冕了法國杯冠軍,他們在1-2落後的情況下最終以3-2逆轉南特,那場比賽中球隊明星蘇西奇送出兩次助攻並打進了一記遠射。

除了杯賽的成功,巴黎聖日耳曼也第一次進入了歐戰賽場,在1982-83和1983-84賽季,球隊都成功進入了歐洲優勝者杯的四分之一決賽。1984-85賽季,巴黎聖日耳曼在歐洲優勝者杯1/8決賽不敵尤文圖斯出局。

在球隊主教練熱拉爾·霍利爾的率領下,巴黎聖日耳曼在1986年首奪法甲聯賽冠軍,球隊在1985-86賽季創下26場不敗的戰績,除了開季前兩周,他們一直位居積分榜榜首。之後球隊首次進入歐冠賽場,但在賽事的第一階段他們就被淘汰出局。在這之後巴黎沒有在杯賽中再取得成功,球隊幾次都早早出局,聯賽的成績也同樣不盡如人意。雖然在1988-89賽季贏得聯賽亞軍,但在第34輪的時候球隊還位居聯賽榜首,最終他們卻輸給了直接競爭對手馬賽並將冠軍拱手相讓。

參考來源

  1. 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