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西利亞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西利亞大學(學校剪影)原圖鏈接來自 吳鄭洋的個人主頁 的圖片

巴西利亞大學組建於1960年,幾乎與這座年輕的城市同齡。這是一所綜合性質的公立大學,主要院系是傳播學院,醫科學院等,巴西利亞大學還有什麼特色呢?跟着出國留學網小編一起來看相關信息吧!歡迎閱讀。

院系設置

傳播學院、建築暨都市計劃學院、醫科學院、生物科學學院、農業經濟暨獸醫學院、法律學院、教育學[1]院、體育學院、工科學院、藝術學院、應用社會研究學院、理科學院、人文科學學院、政治學暨國際關係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地質科學學院、文學院、心理學院、物理學院、化學學院等。

巴西利亞大學是全巴西最重要的文化交流中心之一,也是巴西利亞城的文化心臟。這是一所「沒有圍牆的校園」——的確沒有任何形態的牆,甚至柵欄。不但如此,巴西利亞大學連校門都沒有,更不用說門衛。

學院介紹

巴西利亞大學設有20個學院,66個科系,在校生約18,000名,教師2,000餘名。巴西利亞大學,從建校之初就高舉改革旗幟,採用美國辦學模式,取消傳統講座;以學院建製取代系建制,在錄取新生時除入學考試、考核學生能力之外,還參考中學時代的基礎課成績。

巴西利亞大學的假期多得令人咋舌:每年12月初到3月下旬是長達三個半月的暑假,7月初到9月初是兩個月長的寒假。在剩下的六個半月的正式學期里,隔三岔五就會碰上一個莫名其妙的節日。

學校還明文規定,每個學生有權缺課30%,教師不得過問缺課的原因。教師的權利也與此相稱,除了每年五個半月的寒、暑假,每個教師還有權在學期中途自行安排一個月的休假時間,不管課程進度如何,學生無權以本課不能完結為理由干擾教師的休假。

這裡的本科學業居然允許在七年之內修完,學校里眾多拖家帶口、老態龍鐘的學生見怪不怪。這裡一個學生熬到博士畢業基本上都得到三十五六歲。無怪乎我在和大學簽勞務協議的時候,他們寧死也不相信我早已博士畢業,堅決要求對我的博士學位[2]證書進行公證、認證。

巴西利亞大學還有一條規定——保護學生遲到的權利。只要能夠在下課前趕到課堂,教師不得過問遲到的緣由。早退亦是家常便飯。這裡的學生經常大搖大擺地在教師面前走掉,用不着打一聲招呼。即使不遲到、早退,課堂上就地入睡、打情罵俏的學生也大有人在。

與學生遲到相稱的是,這裡的教師上課也極其不守時,很多教師像是在和學生比賽遲到,不晚到一個小時誓不罷休。

學生如此懶惰,如何能夠通過考試、掙到足夠的學分?學校也考慮到了這一點,採取了兩條對策:

其一,降低及格的標準。在巴西,聖保羅和里約的大學都是6分甚至7分及格(滿分是10分),惟獨巴西利亞大學,5分就可以及格,3分、4分的學生可以和教師談判,通過哀求、利誘等手段,有時甚至通過人身威脅勒索到及格分數;

其二,近年來學校開始在漫長的暑假期間設立為期一月的夏季學期,主要用於為笨學生補課和為懶學生提供更多的掙學分的機會。

視頻

巴西利亞大學 相關視頻

巴西利亞大學孔子學院學生魏勇打太極拳
南美留學-巴西留學-巴西利亞大學-紫禁培訓網-《巴西利亞大學-榮譽大學》

參考文獻

  1. 教育學就業前景及方向 ,搜狐,2018-04-20
  2. 如何申請博士學位?,搜狐,2019-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