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巫師的斗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2月5日 (日) 05:59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巫師的斗篷》是上海譯文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瑞典)安娜·瓦倫貝里|譯者:宋玲。

圖書簡介

在遙遠的歐洲北部,那裡有廣袤的森林、寧靜的湖泊,在人類看不見的地方,或許還生活着侏儒、巨妖、女巫、巫師、精靈……安娜·瓦倫貝里創作的《巫師的斗篷》共選取了《調包計》、《王后的珍珠項鍊》、《貝拉的光榮歷險》等9個最具特色的瑞典民間故事,帶你走進一個不同于格林童話的奇異世界。

內容提要

《為國王洗衣服的巨妖母親》、《巫師的斗篷》、《小侏儒勇闖巨妖窟》、《調包計》、《王后的珍珠項鍊》、《貝拉的光榮歷險》……在安娜·瓦倫貝里創作的《巫師的斗篷》里你會遇見傻傻的巨妖、人小膽大的侏儒、智勇雙全的少年、不遠千里尋找真愛的王子、生活在巨妖當中的正牌公主,他們都有哪些精彩歷險呢?

精彩頁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人類開始要炸毀巨妖父親的大山。一個在附近擁有一座煤窯的年輕鐵匠發現大山之中蘊藏着銅礦,於是他和鄰居決定在那兒開礦。第一次填充的炸藥爆炸後,巨妖父親怒不可遏,簡直肺也氣炸了;實際上,他真的氣炸了。他像一塊巨大的石頭躺在一片瓦礫之中,只剩下巨妖母親和她的兒子孤零零的,無家可歸。人類要炸毀大山,他們現在就不能再待在這兒了。「我們必須離開,向北出發,進入荒野中。」兒子說。

但他的母親不同意。她有自己的主意,盤算了好久,儘管她從不敢向巨妖父親提起一絲一毫。她聞到的咖啡香和美味的煎培根肉香越多,向農舍的窗戶窺視得越久,她就越發堅信,人類的生活方式才更好。最終,她那老化的巨妖腦袋裡冒出了一個計劃。

森林的湖邊,距離大山兩三英里處,有一座廢棄的農舍。那家的主人原是一位老人,在他去世後,那裡至少有六年無人居住了。於是,她和她的兒子德呂勒搬去了那兒。他們小心翼翼地拴住尾巴,穿上了衣服。巨妖母親趁着夜訪其他農舍的時候偷來好幾件衣服。

最最重要的是,他們可以煮咖啡、煎美味的培根了,就像人類一樣。然而,首先,他們得去弄來一些那種又小又圓、人們稱之為錢的玩意兒——年邁的巨妖母親也清楚如何下手。距離此地四英里以北的石頭山小農場,住着一個農婦,以洗衣為生,養活自己和孩子。巨妖母親曾一連幾個小時觀察農婦在洗衣房中洗滌衣物,現在她知道該怎麼洗了。她也曾見到農婦因為她的勞動收下那些圓乎乎、亮閃閃、被稱為錢的東西。後來,她就派她的孩子們去村莊用錢換來咖啡、牛奶和培根。巨妖母親自有她的小算盤。她窺視過市場,見過那些可愛的東西,以及人們在那裡的行為。她那巨妖水壺正適合用來清洗衣物。在水裡加上少許的巨妖粉末,衣服很快會變得潔白如雪,簡直易如反掌。巨妖也是明白事理的。與坐在山裡大嚼兔子的骨頭相比,這樣的生活會截然不同。

作者簡介

安娜·瓦倫貝里,瑞典兒童作家中的代表。她出身於斯德哥爾摩中產階級家庭,家境優渥,與丈夫育有兩子。瓦倫貝里從T882年起開始用筆名寫作,最為人稱道的作品便是取材於瑞典民間傳說的童話故事。此外,她還是一位獨立女性,積極為廣大女性同胞爭取經濟上的獨立地位。

童話

在古代,童話通過口耳相傳的方式在人類群體當中流傳。物換星移,歲月流逝,由於能夠滿足不同時代人們的精神和藝術需求,童話經歷着持續不斷的重述和重寫[1]。從早期口耳相傳的民間童話到當代作家創作的文學童話,卓越的童話敘事具有極其豐富的心理意義,能夠喚醒那些「潛藏在不可理喻之領域的力量,」而且極具藝術張力和敘事可能性[2]

視頻

巫師的斗篷 相關視頻

雲遊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一顆初心 致力連山民族兒童文學發展

參考文獻

  1. 在童話里品讀人生,搜狐,2019-04-01
  2. 童話王國的逍遙之游,現實世界的尋根之旅,中國作家網,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