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左小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7月1日 (三) 12:44 由 Oceanside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人物写真图集
前往: 導覽搜尋
左小青
左小青生活照
出生 (1977-06-25) 1977年6月25日(46歲)
湖南長沙
國籍 中國
別名 小青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99年至今
知名於 華鼎獎最佳女演員獎
知名作品 中國式離婚、陽光燦爛的日子、人在囧途、家常菜、苦咖啡、戰長沙、爺們兒、我們的純真年代

左小青,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內地女演員。1999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財神到》,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02年,出演歷史劇《乾隆王朝》。2004年,因在都市情感劇《中國式離婚》中,飾演娟子一角而被觀眾所熟知。2013年,在電視劇《戰長沙》中飾演胡湘君。2014年9月23日,主演跨年代情感劇《爺們兒》 。2016年,在年代情感勵志劇《 我們的純真年代》中飾演尤玲 。2017年8月,主演的年代情感劇劇《 大客棧》播出 。2018年10月22日,憑藉《台灣往事》獲得第24屆華鼎獎中國近現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提名獎。[1]12月,參演電視劇《標化人生》,在劇中飾演方靜。

成長經歷

左小青於小學5年級時就被老師選中進入業餘體操隊,參加過湖南省、市級體操比賽,後來順利進入國家體操隊,成為中國女子藝術體操隊員,多次獲得國內比賽冠軍,1993年退役。

1993年,左小青隨父親的一個朋友去《陽光燦爛的日子》拍攝片場玩,結果姜文邀請她在電影裡面客串一個走起路來有點八字腳的女孩張曉梅,初次從影。

1995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到湖南電視台擔任《娛樂急先鋒》主播。

演藝經歷

1999年,與張國立陳志朋共同參演古裝神話劇《財神到》飾演關小珊。

2001年,與閆妮劉威共同參演警匪類電視劇《永不回頭》飾演楊彤。

2002年,在歷史劇《乾隆王朝》中飾演十格格。同年,吳奇隆范冰冰任泉共同參演古裝武俠懸疑劇《名捕震關東》飾演四大名捕之一的雅風。同年,與趙文瑄楊紫瓊共同參演電影《天脈傳奇》飾演青年嫣飛。

2003年,聯袂胡軍主演電視劇《康定情歌 》飾演維色。同年,在電視劇《宮廷畫師郎世寧》中飾演七格格。 2004年,與陳道明主演演都市情感劇《中國式離婚》飾演娟子。

2005年,與佟大為合作參演電視劇《一言為定》,飾演葉雨。

2007年,與吳奇隆主演青春情感勵志劇《大約在冬季》飾演雪鄉姑娘艾雪 ,並憑此劇獲得華鼎獎最佳女演員獎。

2008年,在刑偵懸疑劇《天道》中飾演女警官芮小丹 。同年,在電視劇《我們的八十年代》飾演滿曉星。

2009年,與胡歌白冰韓棟合作出演現代時裝情感劇《苦咖啡》飾演職場女魔頭葉欣 。同年,與徐崢王寶強合作參演電影《人在囧途》飾演美麗。

2010年,參演古裝魔幻愛情劇《又見白娘子》飾演白娘子白素貞。同年,在電視劇《家常菜》中飾演文惠。

2013年,在都市情感劇《歲月如金》中飾演羅小馬 。同年,在諜戰劇《我的絕密生涯》中飾演譚榟君。

2014年,與霍建華楊紫共同參演歷史劇《戰長沙》,飾演胡湘君。

2015年,與黃志忠主演國內首部質檢題材的電視劇《底線》,飾演精明能幹的集團CEO孔思琴。4月,主演的國安反間諜劇《於無聲處》在央視一套黃金檔首播, 6月16日,主演家庭倫理劇《幸福照相館》;10月,主演的都市情感劇《有一種愛叫放手》播出,在劇中飾演外表溫柔婉約,內心卻堅韌不拔的人妻劉佳。

2016年,主演年代豪情劇《大客棧》,飾演客棧老闆娘趙紫蘭;4月,主演的年代情感勵志劇《我們的純真年代》播出,在劇中飾演了一個美麗聰慧、剛烈執着又敢愛敢恨的作女——尤玲;7月11日,與TFBOYS合作主演的校園懸疑網劇《超少年密碼》在樂視視頻開播;同年12月,與范明塗松岩等人合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老公們的私房錢》在江蘇衛視首播,在劇中飾演心思縝密、笑裡藏刀的惡媳婦鄭楠楠。

2017年1月,加盟北京衛視原創明星冰舞競技真人秀《跨界冰雪王》 ;4月,參加北京衛視音樂喜劇綜藝秀《厲害了!我的歌》的錄製,與楊樹林共同組成「紅灰太狼戰隊」;8月,領銜主演的年代劇《大客棧》播出,飾演遊走於黑白兩道、深受日本人信任的哈爾濱客棧女掌柜趙紫蘭;10月30日21:18,左小青加盟北京衛視《生命緣·生命的禮物》。

2018年2月10,參加湖南衛視綜藝節目《聲臨其境》;22日,參演的電視劇《台灣往事》開播。3月,參演電視劇《如果歲月可回頭》。9月8日,參加綜藝節目《我就是演員》。[2]10月22日,憑藉《台灣往事》獲得第24屆華鼎獎中國近現代題材電視劇最佳女演員提名獎。11月23日,參演的電視劇《滄海絲路》播出,在劇中飾演雲羅夫人。12月,參演電視劇《標化人生》,在劇中飾演方靜。 2019年,參演的電視劇《帝凰業》播出。


社會活動

2008年1月19日,左小青出席上海某慈善活動,在活動現場也盡力呼籲大家為慈善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2008年,左小青隨新浪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帶去學習必需品,這並不是左小青第一次助學行動,去年在雲南怒江拍戲時,左小青就曾經自掏腰包給當地的小學買了很多的書本、紙筆、文具盒。

2013年,左小青整理出衣服捐予《好三八》明星二手公益義賣活動。

2013年5月29日晚,2013年「行走的力量」在北京師範大學召開啟動儀式演員胡軍任泉吳越劉孜、張恆、練束梅、焦俊艷、陳麗娜、齊溪、宋寧、左小青、王艷及作家秋微等都積極參與其中,並有部分人士到場助陣義賣。

2015年11月,左小青登上《男人裝》雜誌,展現熟女魅力。

2015年12月23日,作為嘉賓出席了第30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典禮。

2017年2月18日,由鳳凰新聞、一點資訊主辦,鳳凰衛視協辦的傳遞·2017自媒體盛典在北京鳳凰傳媒中心召開。左小青獲得最具熒屏魅力獎。


個人生活

2010年10月份,左小青和高先生在上海和中國香港兩地低調地舉行了婚禮。

2011年7月1日,左小青在香港產下一子。

2016年2月18日,左小青曬出與女兒出海遊玩的照片,並配文:「帶家人出海捕魚。」照片中左小青與女兒乘坐遊船,在船上自拍,不亦樂乎。

人物評價

左小青被譽為「氧氣美女」,走近她的每個人都能從那明媚的笑容和純美的舉止中,心曠神怡。(騰訊娛樂評)

左小青是一位有着個人魅力的女演員,其清新純美的外型和精湛動人的演技一直深受廣大觀眾的喜愛。無論是《金鳳花開》中純潔質樸白族姑娘李金鳳,還是《家常菜》中有着執着信仰的文惠,左小青塑造的每一個熒幕形象都鮮活於觀眾的心中。(娛樂圈)

經典視頻

張嘉譯和左小青精彩對白,這一段太逗了,忍不住翻看了好幾遍!

厲害了我的姐:女神左小青唱歌原來這麼好聽,頗具搖滾范!

人物寫真圖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