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工業與組織心理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工業與組織心理學》,[美] 保羅·E.斯佩克特(Paul E.Spector) 著,孟慧 等 譯,出版社: 機械工業出版社。

截至2022年,機械工業出版社年出版新書近2700種,年引進和輸出版權總量近800種,產品橫跨科技出版、教育出版、大眾出版三大板塊,覆蓋機械、電工電子、汽車、建築、計算機、經管、心理[1]、生活、科普、藝術設計、文創等十多個專業領域,以及高等教育[2]職業教育、技能教育等不同教育層次。

內容簡介

《工業與組織心理學》(原書第7版)用平實的語言清晰地闡述了該領域中各種深奧的理論及實踐應用,讓讀者易於理解且印象深刻。本書遵循「科學家-實踐者」模式,將理論知識與實踐緊密結合,體現為以下幾個特點:

● 每章都會呈現工業與組織心理學家幫助解決組織問題的實際案例,並列出討論問題,幫助讀者更好理解如何應用書中知識。

● 每章會在章尾安排「做中學」練習,讓讀者通過練習加深對本章知識的理解。

● 從主要學術期刊上選取研究案例,進行詳細介紹,作為每章內容的補充擴展。

● 增加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研究成果介紹,讓讀者了解更多元的組織結構和管理特點。

心理學、管理學、人力資源相關專業的學生可以通過本書系統全面地了解工業與組織中的相關心理學知識。組織、企業中的管理者、人力資源崗位的人員,也可以通過本書更好地了解員工的工作與福祉。對於沒有心理學知識背景的大眾讀者,本書也是工業與組織心理學入門的不錯選擇。

第7版新增內容:

● 增加了誠信研究的相關內容

● 增加了雇用前對員工進行信用調查的相關內容

● 增加了組織公平氛圍對員工和組織運行的影響的相關內容

● 增加了不充分就業問題的相關研究內容

● 增加了管理者的辱虐管理會對員工造成不良影響的相關內容

……

作者介紹

保羅·E.斯佩克特(Paul E. Spector)

南佛羅里達大學獲得了心理學學士學位、工業與組織心理學碩士和博士學位。1982年起在南佛羅里達大學心理學系任教,為本科、碩士和博士階段的學生開設工業與組織心理學、企業管理和研究方法等課程,並於2020年以傑出教授的身份退休。在南佛羅里達大學任教期間,他擔任了15年之久的心理學博士項目主任、跨學科職業健康心理學項目的主任。他的研究領域為工作對員工行為和福祉的影響,包括事故/傷害、適得其反的工作行為、工作滿意度、工作壓力和工作場所暴力。他的著作總銷量已超過20萬冊。

譯 者

孟 慧

華東師範大學心理與認知科學學院教授,應用心理學專業研究生導師,應用心理專業碩士教育中心主任。長期從事人事選拔與組織行為、職業健康心理學的相關研究,關注人才評鑑、領導行為與工作場所的人際互動、日常睡眠及心理彈性與工作行為等。出版了《職業心理學》《人事心理學》,並翻譯出版了《工業與組織心理學》等多本著作,在國內外核心期刊發表超過30篇論文。出版或發表的著作和論文先後兩次獲得省級哲社優秀成果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