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崇基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崇基學院
圖片來自weproclaimhim

崇基學院英語:Chung Chi College,簡稱CC)是香港中文大學九家書院之一,也是其中一家創校書院及規模最大的書院。

說明

崇基學院由廣州嶺南大學前校長李應林上海聖約翰大學校董歐偉國香港聖公會領袖何明華於1951年創辦,1956年遷入新界馬料水現址。1963年,香港中文大學成立,崇基遂成為中大創校時三所成員學院之一。崇基學院校園位於新界大埔公路十一咪半東北之山谷。

2017/2018年度崇基學院共有學生3,169人,其中男佔1,475人、女佔1,694人,學生大多為香港居民,亦有少數學生來自中國大陸或海外各地,並有175名海外交換生於本學院交流。[1]

學院辨識

File:CC LOGO.svg
崇基學院校徽

校名

香港中文大學之九所成員書院之中,只有崇基學院是以「學院」為名,其餘八所都以「書院」為名。另外,在中文大學稱作「學院」的單位,可以是「書院(英語:College)」(只有崇基學院),也可以是「學術學院(英語:Faculty)」(例如:醫學院,英語:Faculty of Medicine),亦可以是「專業學院(英語:School)」(例如:藥劑學院,英語:School of Pharmacy)。「崇基」亦兼含「崇高基礎」之意。[2]

校訓

崇基學院校訓為「止於至善」,語出《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新)民,在止於至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