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菊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菊花》導演:王冀邢[1],出品:華納百錄,編劇:易水河子、鍾道新、王冀邢

劇情梗概

《山菊花》是著名作家馮德英先生傾注畢生心血創作完成的「紅色經典」系列長篇小說《苦菜花》 、《迎春花》 、《山菊花》(即「三花」系列)中的最後一部、也是作家本人最成熟、最滿意、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

《山菊花》描寫了二十世紀三十年代中期、也就是中國革命處於相對低潮階段的《山菊花》劇情介紹: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中共膠東特委發動和領導膠東崑嵛山區人民反抗階級壓迫、宣傳抗日救國、進行武裝暴動的可歌可泣的動人故事

地處崑嵛山區腹地的孔家鎮乃膠東重鎮,交通便利,經濟繁榮。大地主兼大資本家孔慶儒身兼區長和校董等職,擁有軍警憲特和私人武裝,在孔家鎮可謂一言九鼎,為所欲為。在遠離孔家鎮的「世外桃園」桃花溝,蠶農張老三家養了三個天仙般美麗的女兒。大女兒好兒尤以羞花閉月、沉魚落雁的美貌遠近聞名,二女兒桃子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故事就從桃花溝開始發生了。

孔家鎮小學教員高玉山因同事孔志紅的中共地下黨員身份暴露而受牽連奉命轉移,臨走前到桃花溝向戀人好兒告別時被人發現,好兒爹張老三大發雷霆,決心將女兒們儘快嫁出去。二女兒桃子跟爹到孔家鎮出賣蠶繭時,正遇一名青年石匠抱打不平教訓孔家狗腿子,留下了深刻印象。共產黨員孔志紅被判處死刑遊街示眾,沿途宣傳抗日救國主張,高呼口號,視死如歸,使好兒和桃子姐妹深受震憾,孔慶儒的女兒孔香蘭也為堂兄之死失聲痛哭。孔志紅犧牲後無人收屍,他的戀人和戰友鳳子率領部分學生處理後事,與警察區隊長孔顯發生衝突。孔志紅的哥哥孔居任從煙臺趕回孔家鎮奔喪,大義凜然地保護了師生們,並為弟弟大辦喪事,引起全鎮轟動。奇怪的是,身為叔父和區長的孔慶儒竟未出面制止。

孔居任闖入孔家大院找叔父談判家產之事,孔慶儒軟硬兼施無效只好讓步,將孔家鎮絲坊和小學等資產劃歸孔居任名下。原來,多年前孔氏兄弟為分家反目成仇,孔慶儒勾結官府和盜匪將親兄即孔居任和孔志紅的父親置於死地,侵吞了孔家全部家產。孔居任依借威海特區專員勢力回鄉反攻倒算,迫使孔慶儒做出讓步,但從此叔侄間的仇恨更加深沉。孔居任看上了楚楚動人的絲坊女工好兒,經好兒在冬春樓跑堂的哥哥金貴和孔居任的姑姑孔霜子穿針引線,終於說服張老三將女兒許配給孔居任。好兒拚命反抗無效,後為抵債,勉強答應了這門親事。新婚之夜,好兒不願同房,孔居任極盡溫存體貼,分床而眠,好兒深受感動[2]

視頻

山菊花 相關視頻

山菊花:少奶奶追求男傭,男傭使得勁兒太大,罵她狐狸精
山菊花:姑娘大婚之日,跪下求丈夫,不答應就不是他的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