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楂製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山楂製品山楂膏,山楂片、山楂卷、冰糖葫蘆、山楂糕等。山楂,又名山里果、山里紅,核果類水果,核質硬,果肉薄,味微酸澀。果可生吃或作果脯果糕,干制後可入藥,是中國特有的藥果兼用樹種,同時也是健脾開胃、消食化滯的佳品。[1]

[]

物種分類: 甜口山楂:外表呈粉紅色,個頭較小,表面光滑,食之略有甜味。 酸口山楂:分為歪把紅、大金星、大綿球和普通山楂幾個品種(最早的山楂品種)。歪把紅,顧名思義在其果柄處略有凸起,看起來像是果柄歪斜故而得名,單果比正常山楂大,在市場上的冰糖葫蘆主要用它作為原料。大金星,單果比歪把紅要大一些,成熟個數上有小點,故得名大金星,口味最重,屬於特別酸的一種。大綿球,單果個頭最大,成熟時候既是軟綿綿的,酸度適中,食用時基本不做加工,保存期短。普通山楂,山楂最早的品種,個頭小,果肉較硬,適合入藥,市場上的山楂罐頭的主要原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