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山嶽( mountains ),以自然山體為主構成的景觀[1]

山嶽

通常具有等美學特徵。

目錄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山嶽景觀 [2]

外文名 mountain landscape


類 型 花崗岩型

簡 介 以自然山體為主構成的景觀


簡介

mountain landscape

以自然山體為主構成的景觀。

通常具有雄、險、秀、幽、奇等美學特徵。

山嶽景觀除自然美之外,往往還含有豐富的文化遺存構成自然和人文的巧妙結合。山嶽景觀是構成中國風景名勝區的主要類型,是遊覽的主要對象。

按構成景觀的岩石性質,山嶽景觀可分為:花崗岩型(如黃山、華山)、火山岩型(如雁盪山)、層狀硅鋁質岩型(如張家界、武夷山)、碳酸鹽岩型(如雲南石林)、變質岩型(如泰山)和黃土型。

按旅遊功能可分為:風景名山型(如嶗山、嵩山)、探險型(如珠穆朗瑪峰)、消夏避暑型(如河南雞公山)、登山健身型(如北京香山)、滑雪度假型(如歐洲阿爾卑斯山)、火山觀光型(如夏威夷現代火山)等。

搜索發現

山嶽景觀-百萬景觀設計師喜歡的山嶽景觀

這裡聚合全球100+設計網站,讓設計跨出國界,探尋全球景觀設計素材,讓5億+優質設計圖片激發您的創作靈感.

山嶽景觀作品-300萬景觀設計師都在看的山嶽景觀

這裡聚合全球100+設計網站,讓設計跨出國界,探尋全球景觀設計作品讓5億+優質設計圖片激發您的創作靈感.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