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山伯英台 (1931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8月22日 (一) 20:30 由 习包子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
前往: 導覽搜尋

拍攝過程

《楚漢傳奇》經歷2600天的精心籌備,260天的緊張拍攝,200天的後期製作,花費了2.4億的投資,拍攝了80集的超長篇幅電視劇。

山伯英台
圖片來自nmth

山伯英台》是一套在1931年上映的荷屬東印度(今印度尼西亞)電影,由鄭丁春監製、執導和拍攝。故事改編自中國傳說《梁山伯與祝英台》,講述富家女祝英台和貧寒子弟梁山伯的愛情悲劇。

結果這部電影在商業上取得成功,鄭氏後來也繼續把中國神話、傳說改編為電影。[1]

基礎設施

該村截止2006年底,已實現水、電、路、電視、電話五通,無路燈。全村有43戶通自來水,有12戶飲用井水。有43戶通電,有0戶通有線電視,擁有電視機農戶43戶(分別占農戶總數的100%、0%和100%);安裝固定電話或擁有移動電話的農戶數25戶,其中擁有移動電話農戶數25戶(分別占總數的58.14%和58.14%)。該村到鄉鎮道路為土路;進村道路為土路路面;村內主幹道均為未硬化的路面;距離最近的車站(碼頭)26.00公里,距離最近的集貿市場12.00公里。全村共擁有汽車1輛,拖拉機2輛,摩托車20輛。全村建有沼氣池農戶0戶;裝有太陽能農戶0戶;建有小水窖0口;已完成「一池三改」(改廚、改廁、改廄)的農戶0戶。耕地有效灌溉面積為41.00畝,有效灌溉率為9.74%,其中有高穩產農田地面積41.00畝,人均高穩產農田地面積0.23畝。該村到2006年底,農戶住房以土木結構住房為主,其中有6戶居住磚混結構住房;有37戶居住於土木結構住房。

故事大綱

祝英台家境富裕,卻愛上出身貧寒的梁山伯。後來,祝父為了保住榮華富貴,便把祝英台許配給印尼縣市列表的兒子馬文才。他一方面把祝英台鎖在閨房,另一方面又派人襲擊梁山伯,令他傷重死亡。訂婚儀式辦完之後,終於到了出嫁的那一天,途中祝英台和迎親隊伍經過梁山伯的墳墓,突然天降暴雨,梁山伯的墳墓塌陷裂開,一心想跟愛人重聚的祝英台奔向墳墓,於是跳了下去。最後墳墓合上,雨勢也就停了下來。

製作

《山伯英台》的監製、導演兼攝影師鄭丁春是一位印尼華裔商人的兒子,到過美國洛杉磯接受電影訓練,執導處男作《花江的玫瑰》在1931年面世,雖然票房成績不錯,但是音質欠佳,遭到影評人的劣評,於是鄭氏便使用該片的票房收入採購攝錄器材,提升影片質素,並在不久後開拍《山伯英台》一片。和《花江的玫瑰》(改編自郭德懷的暢銷小說《花江的玫瑰》)一樣,《山伯英台》也是改編作品,這次他改編的作品《梁山伯與祝英台》本來是中國傳說,後來由當地的劇團搬上舞台,受到觀眾的歡迎。鄭丁春在改編劇本的時候,把故事的發生地點改為東印度群島。文獻沒有記載這部電影的演員陣容。

發行與反響

《山伯英台》由鄭丁春的希諾影業公司(Cino Motion Pictures)攝製,在1931上映,目標觀眾是當地華人,結果大收旺場。之後鄭氏又攝製了《八美圖》(Pat Bie To,1932年)、《八劍俠》(Pat Kiam Hiap,1933年)、《水淹金山》(Ouw Peh Tjoa,片名直譯《黑白蛇》;1934年)等多部從中國傳說取材,突出席拉武術(源於東南亞)的電影,同樣取得佳績,成功盈利,後來鄭丁春更成為當地電影業的霸主,直至阿爾貝特·巴林克執導的《月光曲》在1937年上映為止。

這部電影如今很可能已經散佚。美國視覺人類學家卡爾·G·海德認為,所有在1950年前製作的印尼電影均已散失。不過,J·B·克里斯坦托(J.B. Kristanto)在《印尼電影目錄》中表示,印尼電影資料館把好幾部荷屬東印度電影保存下來。印尼電影史學家米斯巴赫·尤薩·比蘭還指出荷蘭政府新聞處收藏了幾部日本宣傳電影,使之留存至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