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尔群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尼尔群岛(英语:Near Islands,阿留申语:Sasignan tanangin)是阿留申群岛中最西方的群岛,位于阿拉斯加西南。

地理

尼尔群岛中最大的岛屿是阿图岛和阿加图岛;在两岛之间的海峡有数个礁岩。其他重要岛屿有位于前两岛东北方的塞米奇群岛,而在这之间较有名的岛有阿莱德岛、尼兹基岛和申雅岛。

在申雅岛东南东方约32公里之外有一个小岩礁称为 Ingenstrem Rocks。

尼尔群岛的总面积是1143.785平方公里,2000年美国人口普查时当地人口47人。且只有阿图岛和申雅岛上有人居住。

阿图岛

阿图岛是美国阿留申群岛最西端的小岛[1],四季多雾,岛东北侧霍尔茨湾头有与岛同名的小部落阿图,居民属阿留申族,仅数十人,以养狐和狩猎毛皮兽为生。阿留申群岛于白令海与北太平洋之间,自阿拉斯加半岛向西伸延至堪察加半岛

阿加图岛

阿加图岛是美国的岛屿,位于太平洋海域,属于尼尔群岛的一部分,由阿拉斯加州负责管辖,长29公里、宽14公里,面积221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高度632米,岛上无人居住。

历史

尼尔群岛的岛名由来是18世纪的俄罗斯航海家以该群岛是阿留申群岛中最靠近俄罗斯的群岛而命名。该群岛也是阿留申群岛中距离阿拉斯加最远的。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日本帝国陆军曾于1942年占领尼尔群岛中的阿图岛。美军于1943年发动阿图岛战役将阿图岛夺回。

阿图岛战役

阿图岛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中发生在阿留申群岛—阿图岛的一场战役[2],敌对双方是大日本帝国和美国,这也是二次大战中唯一在美国领土的陆上战斗。

这场战役美方有549人阵亡,1148人受伤,2000多人因病退场。而日军也进行了太平洋战争以来第一次的玉碎战术,2300名官兵最后只剩下28名幸存者,因此美国人在了解到日军宁可自杀也绝不投降的根据,也为往后避免直接伤亡的“跳岛战术”打下了基础。

视频

尼尔群岛 相关视频

阿图岛环岛一日游
阿图岛血战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