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基弗鲁斯三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尼基弗鲁斯三世(画像)原图链接来自 腾讯网 的图片

尼基弗鲁斯三世尼基弗鲁斯三世·伯塔奈亚迪斯(希腊语:Νικηφόρος Βοτανειάτης,约1001年-1081年)拜占庭帝国皇帝(1078~1081年在位)。

拜占庭帝国军事创新中尤其重视对先进军事技术[1]的采用,神秘而威力巨大的“希腊火[2]”就是典型。

简介

尼基弗鲁斯三世原为小亚细亚的军事贵族,曾任安纳托利亚军区将军,1078年1月7日自立为皇帝,得到塞尔柱突厥人的支持,进军君士坦丁堡,逼迫米海尔七世退位,同时还迎娶了比自己小50岁的玛利亚皇后。在位3年期间,因年迈衰老,尼基弗鲁斯三世将政务委托给其门客,帝国军队则由他赏识的将领伊萨克和阿莱克修斯·科穆宁控制。统治期间,国内军事叛乱此起彼伏。1081年,阿莱克修斯·科穆宁率领的叛军进入君士坦丁堡,他躲到修道院中,同年因病去世。

基督教和罗马帝国

古罗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传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兰赦令发布以前,基督教在罗马被严重的迫害。不久之后,基督教又被定位罗马国教,希望用它来维持帝国的统治,但是等到古罗马社会岌岌可危的时候,它又被严重的批判。后来,随着东西罗马帝国的分裂以及西罗马的灭亡,古罗马文明以东罗马帝国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国教。东罗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来控制民心,维持统治,并且在基督教的影响下进入封建时代,并存在了1000多年。

视频

尼基弗鲁斯三世 相关视频

拜占庭帝国的那段历史
宗教改革的历史背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