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基弗魯斯三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尼基弗魯斯三世(畫像)原圖鏈接來自 騰訊網 的圖片

尼基弗魯斯三世尼基弗魯斯三世·伯塔奈亞迪斯(希臘語:Νικηφόρος Βοτανειάτης,約1001年-1081年)拜占庭帝國皇帝(1078~1081年在位)。

拜占庭帝國軍事創新中尤其重視對先進軍事技術[1]的採用,神秘而威力巨大的「希臘火[2]」就是典型。

簡介

尼基弗魯斯三世原為小亞細亞的軍事貴族,曾任安納托利亞軍區將軍,1078年1月7日自立為皇帝,得到塞爾柱突厥人的支持,進軍君士坦丁堡,逼迫米海爾七世退位,同時還迎娶了比自己小50歲的瑪利亞皇后。在位3年期間,因年邁衰老,尼基弗魯斯三世將政務委託給其門客,帝國軍隊則由他賞識的將領伊薩克和阿萊克修斯·科穆寧控制。統治期間,國內軍事叛亂此起彼伏。1081年,阿萊克修斯·科穆寧率領的叛軍進入君士坦丁堡,他躲到修道院中,同年因病去世。

基督教和羅馬帝國

古羅馬是基督教早期主要的傳教方向之一,但是在米蘭赦令發布以前,基督教在羅馬被嚴重的迫害。不久之後,基督教又被定位羅馬國教,希望用它來維持帝國的統治,但是等到古羅馬社會岌岌可危的時候,它又被嚴重的批判。後來,隨着東西羅馬帝國的分裂以及西羅馬的滅亡,古羅馬文明以東羅馬帝國的形式存在,基督教仍是其國教。東羅馬依靠基督教的作用來控制民心,維持統治,並且在基督教的影響下進入封建時代,並存在了1000多年。

視頻

尼基弗魯斯三世 相關視頻

拜占庭帝國的那段歷史
宗教改革的歷史背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