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尼哥波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網 的圖片

尼哥波立,外文名:Nicopolis,基督教聖經地名。

基督教信仰[1]的表述是以《聖經》為核心藍本,以歷代使徒、教會、公會等形成的信仰文件為載體,內容非常豐富。其中《使徒信經》被歷代教會和神學家[2]公認為最可欽佩、最為可靠的摘要。

簡介

名意是「勝利之城」;羅馬帝國新建城市常用的名字,特別是為了記念戰爭的勝利。

保羅寫給提多的信中,指示他離開革哩底,他一直事奉的地方(多一5),前往尼哥波立;保羅正在那裡工作,並準備在那裡過冬(多三12)。整個羅馬帝國有9個名為尼哥波立的城,保羅所指的該是位於哥林多灣西北面和伊庇盧海岬東南面的一個城。

奧克他溫在主前31年創建這城,以慶祝他在附近的艾克田大戰役中擊敗了安東尼。尼哥波立的名字和組織都是希臘化的。尼哥波立成了附近城鎮的中心城市。她與鄰近的雅典城一樣,享有相當的獨立自由。城中建有廟宇、劇院、運動場和一條水道;4年一次的慶典中都舉辦運動會。尼哥波立城最有名的居民斯多亞派哲學家伊比德圖,約於主後90年居於該城。

儘管奧克他溫「勝利之城」的居民熱衷於崇拜皇帝,與基督教背道而馳,但保羅卻立意以這繁華的大都市及其衛星市鎮作為他宣教的工場。

參考文獻

  1. 宗教信仰是什麼,學習啦,2017-03-10
  2. 論有神論的當代意義,豆丁網,2015-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