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尤金·法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24日 (四) 17:09 由 Zardweeb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參考資料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尤金·法馬
Eugene Fama
出生 (1939-02-14) 1939年2月14日(85歲)
美國麻塞諸塞州波斯頓
國籍 美國
母校 芝加哥大學
塔夫茨大學
機構 芝加哥大學
知名於 效率市場假說(EMH)
三因子模型
研究領域 經濟學
獎項 諾貝爾經濟學獎 (2013)

尤金·法蘭西斯·法馬Eugene Francis Fama,(1939年|2月14日 - ),小名金·法馬(Gene Fama),生於美國麻塞諸塞州波斯頓,美國經濟學家,為芝加哥經濟學派成員之一。

現任教於芝加哥大學布斯商學院。[1]

專長於[現代投資組合理論]與[資產定價]理論。

經濟學領域的思想家

法馬可稱得上是金融經濟學領域的思想家,即他的思想總是超越或是領先他所處的時代,以及是被全世界引用率最高的經濟學家之一。[2]

有效市場假說

法馬最主要的貢獻是提出了著名的「有效市場假說」(Efficient Market Hypothesis,EMH)。該假說指出,相關的信息如果不受扭曲且在證券價格中得到充分反映,市場就是有效的。

法馬認為,「有效市場假說」與人們的日常生活和投資密切相關。該理論有助於幫助投資人選擇投資組合,應該購買多元化的投資組合產品,而不應該寄希望於「能夠打敗市場」的投資經理。

投資者的簡單策略不可能戰勝市場

關於「有效市場假說」的含義,法馬解釋說,即「(股票)價格反映所有現有的信息」。「有效市場假說」理論認為,由於競爭的結果,金融市場的均衡價格涵蓋了所有相關信息。它的一個著名推論是,投資者的簡單策略不可能戰勝市場,包括股票、債券和外匯市場,任何戰勝市場的企圖是徒勞的。

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因提出「有效市場假說」聞名。因為對資產價格實證分析方面的貢獻,與拉爾斯·彼得·漢森羅勃·席勒共同獲得2013年諾貝爾經濟學獎[3]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